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生物人工智能”复活玛丽莲·梦露

www.creaders.net | 2024-03-16 17:54:21  元宇宙新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玛丽莲·梦露的名字曾是性感的代名词,美国电影协会把她评为好莱坞黄金时代最伟大的荧幕传奇女星并说她是一个时代的性感象征。时至今日无数人依旧为其痴迷,同时也为其短暂的人生感到惋惜,而现在如果有个机会能够与她进行视频对话,你会感到兴奋吗?

事实上这个能够进行视频对话的玛丽莲·梦露并非真人,而是她的AI虚拟人。在技术不断飞跃的当下,AI技术给人们带来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帮助,不仅是与玛丽莲·梦露聊天,更有机会和喜欢的明星、爱豆们进行单独交流与互动。

AI玛丽莲·梦露再现性感女神的魅力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oul Machines 公司与玛丽莲·梦露的遗产管理机构合作推出“数字玛丽莲”,这是一款交互式AI虚拟人,该公司称其可以提供个性化、交互式、实时的体验。

除了玛丽莲·梦露之外,Soul Machine还提供其他AI虚拟人,包括音乐家 Mark Tuan、拳击手 Francis Ngannou 和高尔夫传奇人物 Jack Nicklaus。Soul Machines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这个想法的推动因素不仅仅是单纯的怀旧情绪。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可以帮助人们以互动和引人入胜的方式纪念和重新认识曾经的著名人物。 

该公司表示:“Soul Machines 的愿景与当前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不同,它优先考虑认知建模,明确复制人脑和身体的相互作用(受到神经科学和认知科学的启发)。”“我们的方法是对人类认知过程以及学习和发展弧进行建模,从而产生更现实的行为。” 

Soul Machines的“生物人工智能”技术区别于其它的AI虚拟人技术,他们声称这种人工智能可以真实地模仿人类的行为。据Soul Machines的介绍,其突破性的生物人工智能使得玛丽莲·梦露在以下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生物人工智能”复活玛丽莲·梦露

情商:这项技术模仿人类神经系统,使AI玛丽莲·梦露能够以真实的情感和细致入微的表情做出反应,创造出深刻的个性化和难忘的体验。 

动态对话:AI玛丽莲·梦露的先进模拟学习使她能够进行自然、流畅的对话,实时适应您的问题和兴趣。 

超个性化:每次交互都是独一无二的。AI玛丽莲·梦露会分析您的偏好并相应地调整她的反应,从而在个人层面上培养与您产生共鸣的真正联系。 

玛丽莲·梦露的影响跨越了几代人。她的艺术才华、坚定不移的个性和持久的文化影响力继续激励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时装设计师、音乐家和作家。而现在AI玛丽莲·梦露的出现将为其忠实的粉丝和好奇的新人提供了独特且深刻的个人联系,在AI浪潮的时代下不仅是玛丽莲·梦露,不论是早已逝去的名人还是正当红的明星,他们与粉丝的互动形式都产生了新的形式。 

AI加深明星与粉丝的互动联系 

近日,知名演员周冬雨在巴黎时装周LV 2024秋冬大秀中被一位富婆在小红书上发文吐槽其“耍大牌、不配合、全程臭脸”并直言已经向LV进行反馈了。不过事后也有同样参与大秀的VIP夫妇发文说周冬雨在跟他们合影时并未耍大牌,而且很配合进行合影,由此看来此次的事情或许只是一个误会。

这次的吐槽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整个明星互动制度的思考。人们对于喜欢的明星自然是想要多进行一些互动,但受限于明星的排期以及多方面因素,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互动的机会少得可怜。但AI的出现让明星与粉丝间单独互动的机会有了实现的可能,同时也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影响明星与粉丝间的氛围。

去年B站UP主们就曾利用AI技术创作出了“冷门歌手”孙燕姿,因为当时的孙燕姿已经5年没有发过新专辑了,粉丝们为了听到新的作品才合成了AI孙燕姿,让其去翻唱各种她本人从未演唱的歌曲。

在B站搜索“AI孙燕姿”,热度最高的是翻唱周杰伦的《发如雪》,播放量高321W,弹幕数有2000+,点赞、转发数都超过了5W,UP主们心心念念的投币数也有3.4W之多。同时还有AI王心凌演唱的《青藏高原》、AI许嵩演唱的《这么可爱真是抱歉》、AI Rihanna演唱的《痒》等作品,歌手和歌曲的风格天差地别,却演绎得几乎没有违和感。 

油管YouTube上也有基诺·李维斯和汤姆·克鲁斯的AI虚拟人在更新短视频,短视频中的他们就像普通人一样,认真做家务、有强迫症、懒得出门、费尽心思让伴侣开心,每个视频都有数百万的观看次数。

不论是不善与粉丝交流的明星还是长期不发新歌的歌手,AI都能以另一种方式满足粉丝的愿望。明星有时间可以与粉丝线下互动,而如果档期很满无法营业的话也可以委托AI虚拟分身与粉丝们进行单独互动交流,即不耽误工作又能回应粉丝的期待,所谓双赢也不过如此吧。 

AI虚拟人的产业现状 

近年来,国家陆续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等多项内容。中国虚拟数字技术发展受到政策支持、数字经济深入发展等驱动力影响,AI数字人的应用领域正逐步拓宽,全方面渗透进入各个行业,多元化产业融合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进一步发展。 

根据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2023年中国AI数字人产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虚拟人核心市场规模为120.8亿元,同比增长94.2%,预计2025年将达480.6亿元。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及降本增效需求的推动下,中国AI数字人及智能数字化产品的业务需求进一步释放。 

去年,科大讯飞宣布启动“超脑2030计划”,持续打造数字经济下的AI虚拟人家族,为数字经济、虚拟世界和元宇宙提供切实帮助人类的专业虚拟人,并具备专业知识可定制、可持续进化、有温度等特征。 

而元境科技、魔珐科技、硅基智能、奥丁科技、道可云、抖医云播等企业,都是AI数字人行业的新兴力量。 

不久前,元时元宇宙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中国AI虚拟人发展观察报告》中对未来虚拟人未来发展做出了预测,随着技术的迭代和用户接受度的提高,AI虚拟人将逐渐从“锦上添花”转变为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个人生活乃至整个社会的运作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关法律正逐步落实 

近年来,虚拟数字人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科技、商业新赛道,随着虚拟数字人产业的发展,与其相关的法律与伦理问题也随之产生。 

2024年初,泰勒的一些露骨不雅照片在互联网上疯传,其中一张图片已经被浏览了整整四千五百万次!随后,这些图像被验证是人工智能“深度伪造”技术生成的,用来恶意诋毁泰勒的公众形象。 

这次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BBC等主流媒体报道,甚至引起了白宫的回应。白宫发言人表态:“深度伪造技术已经拉响了警钟”。美国政界也深受其扰,之前网络上流传的川普被捕图片很多人信以为真,最近又有人用AI伪造拜登的声音,打电话给市民,企图影响大选结果。

随着 AI 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相应的法律法规缺失问题也逐步显露出来,面对数据与隐私权、人格权和著作权等问题,各国已经开始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规范AI的发展。 

中国出具以下法律法规规定了数据收集、存储、处理和分享的规则,以及数据泄露时的责任和处罚:《新一代人工智能伦理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 

欧盟也出台了《人工智能法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等法律法规,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设定清晰的规则和标准,以确保其发展与个人隐私权和数据保护相协调。 

AI技术在数据使用及隐私保护方面面临复杂的法律问题,需要立法者、技术开发者、用户乃至整个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的法律体系和伦理标准,以保障个人隐私权益不受侵害,同时促进AI技术的良性发展。 

写在最后 

AI技术塑造了粉丝与明星互动的新方式,同时也给了各界明星一个提升粉丝粘性的新途径。AI虚拟形象,像一个商标,将明星的商业价值固化下来,便于开展更为长期的商业活动。 

随着技术的升级和潮流文化的推动,明星的AI虚拟人未来将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粉丝们不仅能购买纷繁多样的偶像元素周边、联名款,还能够体验到和偶像在虚拟世界中近距离互动,在前所未有的场景中获得偶像的陪伴。 

可以肯定的是,AI技术的影响正在不断推广深化,每个行业都有人被替代,但更多的人则是将其当做最强辅助。AI的车轮并不会停止转动,与其被裹挟着前进,不如了解并善用它,成为理性、负责任的技术使用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