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Google 语音小姐饭碗不保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4-04 15:35:42  自由3C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创公司OpenAI,于去年底推出以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术打造的 ChatGPT 对话式聊天机器人,开放官网测试版以来,随即于全球爆红,更掀起微软、Google等各大科技巨相互较劲的AI战火。

Google 语音小姐饭碗不保了?

  Google 在2月发表自研对话式聊天机器人“Bard”,并于3月中下旬在美国、英国率先展开初期公测(现仅支援英文版)。据纽约时报报道,日前Google 执行长Sundar Pichai 在受访时表示,即将在近期内推出“升级版”的Bard,将具备有更强大的推理与数学逻辑能力。

  跟先前已开放公测体验的 Bard 最大的差异在于,初期上线阶段的 Bard 是基于轻量级的LaMDA 语言模型训练所运行。而即将准备迎来“升级版”的Bard,则是改为采用基于更大规模级的 PaLM 语言模型训练运作。

  前者LaMDA 模型使用1,370 亿参数的语言资料库,后者 PaLM模型则是拥有高达 5,400 亿参数的语言资料库,强大的运算机制,使得AI自然产出的内容也会跟著进化,带来更懂人话的语言理解力、多重推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之所以会采谨慎保守的步调,Sundar Pichai 指出,最主要的考量就是Google 希望能把拥有最先进AI对话技术的Bard,专注致力于在提供更自然互动、且更具高准确率与安全性的资讯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CNBC上周报道指出,Google内部近期正处于重大人事变动与组织重整的震盪期。据悉,内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内容提到,针对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理部门和Bard开发团队方面进行整并,并强调未来将以“Bard”作为该部门的重点主轴,以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原本掌管Google 语音助理部门的工程副总裁Jianchang Mao,因个人因素将离职,该职缺将由原本负责Google Pay 支付业务的副总裁Peeyush Ranjan接手。

  此外,原本负责掌管Google 语音助理部门的工程研发主管Amar Subramanya,将主导日后“Bard”的研发重任。

  简单来说,由于安卓用户所熟悉的Google语音小姐(或先生)声控助理, 过往就是由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理部门所负责,把该声控应用技术推行到Google旗下的各个软体与硬体装置端(如:手机、智慧手錶、车载驾驶等)。

  而让外界最感到好奇的是,在经这一波的人事异动与组织架构调整策略后,未来Google 语音声控助理服务、与升级版的AI聊天机器人“Bard”,这两者之间会采取怎样的运作分工?会是把Bard全面导入于 Google Assistant 相关应用的范畴内,还是会朝整合方向去发展,例如:训练Google 语音小姐变身为“Bard”拥有强大自然语言生成内容的能力,或是让“Bard”拥有执行Google语音小姐的声控能力,相关的话题势必将持续备受高度瞩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