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谷歌强势跨足云端游戏

www.creaders.net | 2019-03-18 17:31: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游戏机到网路游戏再到云端游戏,游戏市场的变革不断由三大巨头索尼、微软和任天堂推动。而谷歌也想强势进入,希望上演"后发先至"的好戏。

谷歌强势跨足云端游戏

  谷歌19日将在旧金山举办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并发布全新的影音游戏串流媒体服务和一款新的游戏机Yeti,靠着广告业务营收持续成长的基础,瞄准蓄势多时的云端游戏业务。

  IDC分析师沃德(Lewis Ward)指出,电子游戏产业在2018年市值达1360亿元,并仍以每年15%的速度成长;谷歌此时强势入场,意味着不仅自己可以多分一杯羹,还计画改变由传统游戏巨头主导的市场。

  上月刚结束的Project Stream游戏体验活动被视为谷歌为了GDC而进行的预热。在活动上,玩家们可以在不同操作系统下的Chrome网页浏览器上体验游戏《刺客信条:奥德赛》(Assassins Creed Odyssey)。

  这被认为是一场变革。因为之前这款游戏需要专业的游戏机如PS4、Xbox One、任天堂Switch才能操作。而谷歌让这款游戏可以简单地在一台安装了Chrome网页浏览器的电脑上运行。

  这是对谷歌云端游戏业务最好的场景展示。云端游戏是以云端计算为基础的游戏方式。它的好处是玩家不用付出高价购买专门的游戏终端机就可以在多个硬体上操作,而弊端是容易出现lag。因此对传输网速要求很高。

  谷歌想在游戏产业"后发先至",需要依靠自己在云端服务上累积的优势。据IDC的数据,谷歌公有云在全球市占率的排名为第五,居亚马逊AWS、微软、阿里云、IBM之后。

  此外,谷歌的云端游戏劣势也很明显,也就是没有引人注目的游戏产品。为此谷歌去年聘请前索尼PlayStation团队成员哈里森(Phil Harrison),并开始收购游戏开发商。同时,谷歌还凭藉基于Android的游戏开发者生态系统,向市场释放出重视云端游戏业务的积极信号。

  MoorInsights & 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木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在检视谷歌曾经在付费音乐、电影和图书方面平庸的表现之后,他对谷歌在云端游戏计画推出的游戏订阅服务持保留态度。

  谷歌并不是云端游戏的开创者。在它之前,辉达的"Geforce Now"和索尼的"PlayStation Now"都已经出现在市场上。

  Geforce Now游戏订阅服务借助云端力量,满足玩家在Mac、PC和自家机器上操控400款游戏的需求。在这之前,这些游戏都必须在拥有强大显卡的专业游戏机上运行。可惜的是,目前Geforce Now只是测试版。

  PlayStation Now是索尼推出的游戏订阅服务。玩家订阅后可以在游戏库"解锁"超过750款游戏。目前,用户每月只要支付19.99元,就可以访问这一大型游戏库。但目前PlayStation Now只能在索尼自家的游戏机上使用。

  衡量云端游戏业务,就离不开对云端服务能力和游戏资料库的分析。谷歌云端服务能力强但缺乏足够游戏,索尼游戏资料库强但云端服务能力弱。而微软则是三者中难得的左右开弓强者。

  微软去年对游戏订阅服务做出重大升级,宣布以后所有微软自有作品都会在第一时间进入Xbox Game Pass订阅服务中,并且以微软的云端服务Azure,将玩家的电脑、主机、行动平台联系起来,最终实现云端游戏业务的整合。

  据《The Verge》报导,微软近日推出了云端游戏项目xCloud的最新实机展示,表示将在2019年开启试用。微软云端游戏CEO邱德瑞(Kareem Choudhry)表示,这将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多选择Xbox游戏的理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