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命运在中国手上 TikTok的交易闯关开始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9-24 08:26: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å-—节è·3动标èˉ†å’Œç¾Žä¸-国旗

字节跳动标识和美中国旗

中国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向中国当局递交了一项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华尔街日报称,此举将正式把TikTok与美国企业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交易的命运交到了中国当局的手上。

字节跳动周四(9月24日)在它旗下的综合性社媒体《头条新闻》上发表声明说,这项申请已经递交到北京市商务局,目前正在等待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不过,声明并没有提到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的有关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

上个月,中国商务部修改了技术出口控制清单,TikTok应用程序使用的用户喜好推荐算法也在控制范围之内。专家认为,北京的这个举动将使它获得对TikTok交易的发言权。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字节跳动公司递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了解,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北京市商务局一般要在30天之内对技术出口申请作出初步裁决。

字节跳动在周四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到它要申请出口许可的是什么技术。

不过,总部设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之前曾经表示,Tiktok与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的交易不是出售交易而是合作交易,所以不涉及技术出口问题。新组建的公司TikTok Global 将是一个独立的公司。甲骨文公司可以访问TikTok美国的源代码。

字节跳动还说过,这个交易需要经过美中两国政府的批准。

但是,到目前为止,字节跳动和甲骨文以及美国政府方面对这项交易的细节的表述存在很大的分歧。

字节跳动称它将拥有TikTok Global 80%的股权。而甲骨文和沃尔玛方面的说法是,新公司的控股权掌握在美国企业手中,这也符合美国总统川普8月14日发布的行政令。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放弃对TikTok的所有权。甲骨文公司掌握12.5的股权,沃尔玛的股权比例是7.5%。

有一种说法是,字节跳动公司占有的80%股权,其中有一半来自另外一些美国公司的投资。按照这种情况计算,美方掌握的股权比例大约为53%。

目前,白宫正在对这项交易进行审查,有关股权分配问题依然在协调之中。川普近日明确提出,新公司必须归美国公司所有,否则他将不会批准。

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和环球时报在这个星期的报道中说,中国政府没有理由接受这个交易,它们称这是建立在“霸凌”和“敲诈”基础上的交易。

在另一方面,TikTok在周三向美国联邦法官申请禁止令,要求赶在最终期限(9月27日)到来之前叫停川普下达的“封禁令”。

据中国媒体报道,TikTok在提交给法院的诉状中指出,川普行政令违背宪法,包括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及正当法律程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