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纽约→上海39分钟! SpaceX“星舰”2年内试飞

www.creaders.net | 2020-06-19 22:36:0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或许有人还记得硅谷“钢铁侠”伊隆·马斯克在2017年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上所展露的雄心壮志。

  乘坐SpaceX旗下“星舰(Starship)”,以27000公里的最高时速飞行,乘客在纽约时间早间7点出发,仅需39分钟就可以跨越11897公里的距离,在上海落地。

  原本的长途航程被大大缩短,从东京到新加坡、从洛杉矶到多伦多、从曼谷到迪拜,所需飞行时间都不超过半小时。有了星舰,一小时之内,人们可以在地球上的任意两个城市之间自由来去。

  三年之后,当有人又一次翻出这个视频,回忆起第一次观看时的往昔岁月,马斯克告诉他: 这终将实现。

  那么,美梦什么时候能够成真?马斯克又回答道:星舰正式商用之前会有多次试飞,首次全球“点对点”客运试飞或将在2到3年内进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paceX已经有所动作,目前正在招聘负责设计和建造离岸火箭发射设施的离岸运营工程师,工作地点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Brownsville,就在SpaceX位于得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火箭测试基地附近。

  马斯克还表示,为支持火星、月球和超音速环球飞行,SpaceX正在建造“浮动太空港”,为“巨无霸”星舰提供发射场进行发射和回收。

  

  马斯克的奇思妙想:打造世界最强火箭!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星舰,那就是:大!

  根据SpaceX官网,有望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强大运载火箭”的星舰高达120米,直径9米。相比之下,人们较为熟悉的Falcon 9仅仅是一个高70米、直径3.7米的小娃娃。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星舰主体包含两大部分,其一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第二级航天器星舰,负责往返运载乘客和货物,可搭载乘客100人,有效载荷能力超100吨。

  其二是负责推动航天器升空的第一级助推器超级重型(Super Heavy),预计总升空质量超过350万千克。

  上个月,马斯克还在推特上透露,超级重型将装配31个“猛禽(raptor)”引擎,并且分享了一张星舰火箭底部装上引擎的照片。“猛禽”可以说是马斯克的“秘密武器”,单台推力高达2000千牛,而Falcon 9所使用的“梅林”引擎推力还不到1000千牛。

  鉴于星舰身形巨大,负责承载这款火箭升空的“浮动太空港”自然也不能太小家子气。

  SpaceX此前预计,“浮动太空港”最少长300米,宽100米。由于高超音速飞行会带来令人难以忍受的噪音,这一设施预计普遍离岸32千米,人们需要通过水下挖掘隧道才能进入。

  为了确保稳定性,“浮动太空港”的重量预计将达到数万吨甚至数十万吨,面积比Falcon 9海上无人回收平台要大10倍以上。另外,它将配备高达150米的庞大发射服务塔,几乎相当于建造一幢摩天大楼。

  这些夸张而惊人的设想看似遥不可及,但马斯克已经敦促SpaceX员工将星舰视为头等大事。

  一心向往“火星移民”的马斯克本就计划要在2030年将1000名人类送上火星,到了2050年,登陆火星的人类数量则将达到100万人。

  为了达成这个大目标,他还必须实现一系列小目标——每年要建造100艘星舰,十年打造1000艘,1艘星舰平均每天3次航班,每次航班载荷超过100吨,每个人都有机会进行火星之旅。

  有评论预计,由于星舰可以重复回收利用,发射成本大大降低,未来人们前往火星的票价或许只需要1200美元。马斯克也称,“只要他们愿意,每个人都能去,没有钱去火星的人会得到贷款”。

  现在,人类站在2020年仰望未来,与马斯克的豪言壮语相距仅有十年。这样的梦想会实现吗?我们屏息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