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这还怎么去火星:太空辐射会令大脑受损!

www.creaders.net | 2015-05-05 23:21:46  法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想把航天员送往火星或小行星等外层空间探索,但针对老鼠的研究发现,长时间曝露在辐射下会对大脑造成永久伤害。

  据法新社5月3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研究员表示,曝露在高能带电粒子中的实验室动物出现了中枢神经系统伤害和认知障碍问题。据报道,高能带电粒子与航天员长时间待在外层空间面临的星系宇宙射线类似。

  这个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医学院放射肿瘤系教授利莫里(Charles Limoli)说:“这对往返火星、执行任务要2到3年的航天员来说不是好消息。”

  “在太空飞行中发生行动迟缓、记忆减退、丧失意识和专注力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关键任务活动。曝露在这些粒子中,恐对认知带来长期不良后果乃至终身。”

   0


热门专题
1
委内瑞拉
6
万维专栏
11
AI
2
川普
7
四中全会
12
中共两会
3
俄乌战争
8
美伊冲突
13
大S
4
中美冷战
9
以伊战争
14
洛杉矶大火
5
中日关系
10
何卫东
15
叙利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