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apple手表 苹果下一款失败之作

www.creaders.net | 2014-09-10 16:33:0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苹果公司的历史上,推出失败之作的例子比比皆是,近的如iphone5c,远的如Macintosh Portable,Apple III等等。虽然现在的苹果早已经今非昔比,成为了消费电子行业的巨头,不过,如果产品与市场需求有较远距离的话,被市场冷落,也不会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而手表,或许就是苹果下一款失败的产品。

  问题的关键点在于需求。

  当手机已经成为了每个人不可或缺的随身必备品的时候,还有多少精力和兴趣,再去操作一块屏幕更小,互动性更差,功能与手机重复的手表呢?即使它是苹果出品,有着多种不同的可定制界面,可磁力链接方式充电,可检测脉搏,记录运动记录,能和手机互联并推送信息,还有风格不同的多种腕带。

  苹果手表可以播放iphone上的音乐,通过振动功能通知你有新的消息到达,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从兜里掏出手机就能够完成这些操作的话,又为何要多次一举,非要用手表来完成这些事情呢?当有了新的短信,新的微信的时候,难道用手指在手表那块小屏幕上划来划去,会比手机操作更加便捷舒适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手表中还加入了siri功能,哦,好吧,在地铁上与siri对话被评为看起来最愚蠢的一项手机操作,那么对着手表说“请告诉我今天天气如何?”会让你显得比周围的人更加时尚和科技么?显然不会与在手机上使用siri,有更多的进步。

  当然,苹果手表还可以看照片,看地图,操作也都非常流畅,甚至用手机导航时它还会以震动作为引导。但是,问题又回到了原点,手表屏幕那么小,为什么我不掏出手机来看照片,来看地图呢?天哪,苹果甚至还希望人们可以用手表来订机票,订酒店,他们难道忘记iphone6的苹果pay刚刚推出,它是多么的安全,多么的便捷,我有任何一个理由要用手表,来订机票和酒店么?

  作为一款数码手表来说,苹果手表已经做到了目前为止几乎最好,但是它已然没有戳到任何消费者的痛点,甚至连痒点,也没能搔动。智能手机已经过于强大,而且越来越大的手机屏幕也说明了,各项随身应用,也都需要良好的视觉感受。一款小屏幕的手表,想利用它那么一点点屏幕,让人们在它上面来使用智能手机已经基本做到完美的功能,是100%会碰壁的。

  或许,苹果只是希望做好运动检测,把苹果手表做成一款有屏幕的智能手环,这一点确实是手机无法实现的功能。但是不要忘了,某家神奇的中国公司,已经把智能手环卖到了79块人民币,看看那些疯狂降价的市场先驱们吧,多了块屏幕,多了一些不太实用的附加功能,349美元起步的昂贵价格,这样的智能手环显然没有让人对它乐观的理由。

  智能手表从诞生之初,似乎就是一个伪需求。苹果今晚的发布会,更加坚定了我的这种判断。或许它作为某种畅销智能手机 的配件,能够赢得部分忠实粉丝的购买,但是它绝对不会是一款像iphone一样的畅销产品。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随时带在身上的随身装备的时候,留给手表的功能空间只能是品位和奢华感等各种额外的功能了,人们绝对不会为了完成那些智能手机上的功能需求,来为一块更小屏幕的手表买单,更不用说这块手表还需要跟手机链接后,才能实现这些功能。

  在苹果没有推出手表产品之前,我一直觉得没准苹果的产品会有所不同,但是看完发布会才发现,没什么不同,即便是苹果推出的智能手表,依然只是一个依附于智能手机的周边玩具,而不是大多数人鼓吹的那样,下一款iphone,另一片新天地,足够让手表行业颤抖。

  当然,另外一种可能性是,苹果压根儿没想把手表做成什么iphone一样划时代的产品,人家本来就只是想做一款带屏幕的智能手环而已。对此,我只想说,雷布斯,快搞个349块人民币的出来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