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硅谷钢铁侠12大疯狂计划:8万人移民火星

www.creaders.net | 2013-08-19 15:53:47  新浪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能想象自己坐在吊舱里,以每小时1200公里的速度滑行在一根钢管上吗?这就是马斯克上周公布的Hyperloop超级高铁计划,他称之为“第五种运输方式”。高铁靠太阳能供电,将耗资60亿美元,建设工期仅1年。


马斯克曾设想一种超音速、垂直起降的全电动飞机,从伦敦到上海只需7.5小时,而普通客机需要11个小时。全电动飞机不仅保护环境,垂直起降还能减轻机场跑道的压力,减少航班延误。


太空旅行成本昂贵,最大原因是火箭只能使用一次。马斯克掌控的宇航公司SpaceX正在开发的“蚱蜢”火箭可以在升空后重新进入大气层,返回发射台,并再次起飞。


马斯克今年3月表示,计划建立自己的商业航天发射场,为SpaceX公司的火箭和飞船提供作业场地。


马斯克正在全球各地设立特斯拉汽车直营店,这种做法类似于苹果零售店,有助于打造品牌,并将第三方经销商排除在消费链条之外。这种做法挑战了美国传统的汽车经销商体系,并引发了政坛和企业界许多人的不满。


除了已经发布的电动跑车Roadster和豪华轿车Model S,特斯拉汽车计划中的车型还包括SUV车型Model X,它采用了怪异的鸥翼门;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推出更便宜的电动轿车和环保皮卡。


马斯克一直在研究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并与谷歌进行了讨论。虽然谷歌已经提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规划,但马斯克更喜欢类似大型客机的“自动驾驶仪”,希望把这种技术运用于车辆。


特斯拉汽车今年5月表示,正在美国各地建设超级充电站,这将大大增加电动车的吸引力。如果没有这些充电站,一辆电动车最远只可以跑426公里,但超级充电站能在30分钟内完成充电。


今年6月,特斯拉展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在90秒内为Model S型轿车更换充满电的电池,车主无需长时间等待充电。


这是一件加利福尼亚州长都感到为难的事,马斯克却已开始试图改变。他捐款5万美元给洛杉矶一家专门研究交通拥堵的组织,并承诺“如果他们有所作为,我很乐意提供资金”。


波音787梦想飞机今年初遭遇了一连串电池故障。马斯克称,“非常愿意帮助波音飞机”,并开始与波音的总工程师洽谈此事。


马斯克的最大梦想是在火星上建立一个殖民地,届时可支持8万人移民这颗红色行星。他在今年3月表示:“我已经说过,我想死在火星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