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原来长这样!18亿像素揭开火星神秘面纱

www.creaders.net | 2020-03-14 21:39:36  NAS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 4 日发布了一则影片,在网路上引发大量讨论,原来是在火星上的探测器"好奇号",拍出了一张高达 18 亿像素的火星全景图,这也是有史以来最清楚的火星照,这让网友们看完后纷纷直呼"真的美到爆",引起热议。

原来长这样!18亿像素揭开火星神秘面纱

  这是火星地表迄今最清晰全景图,将火星荒凉表面清晰地展示于世人眼前!据NASA网站近日报道,这张图像由“好奇”号在2019年感恩节假期期间拍摄的1000多张图像合成。从影片中可以看到,火星上有着荒凉的大地及布满岩石颗粒的表面,超清晰的画素揭露了火星上的神秘面纱,而这颗星球上的样貌也让大量网友们全看傻了眼。

  “好奇”号桅杆主照相机(Mastcam)的远摄镜头拍摄了火星全景图;而Mastcam的中角镜头拍摄了一张分辨率较低(6.5亿像素)的火星全景图,“好奇”号的甲板和机械臂也被拍摄了进去。

  这两幅全景图都展示了格伦·托里登(Glen Torridon)地区的全景,这是“好奇”号正在探索的“夏普山”一侧的区域。这些图像景拍摄于去年11月24日至12月1日之间,那时,任务团队外出庆祝感恩节,“好奇”号接收到的指令很少,因此得以连续几天从同一有利位置对周围环境拍摄。

  “好奇”号在连续4天、每天超过6.5个小时才能拍摄完单张照片。Mastcam操作人员编写了复杂的任务列表,其中包括确保图像聚焦。为确保照明一致,他们将成像时间限制在火星当地时间的正午至下午2点之间。

原来长这样!18亿像素揭开火星神秘面纱

  “好奇”号项目科学家阿什温·瓦萨瓦达说:“虽然我们团队中的许多人都在家中享受火鸡盛宴,但‘好奇’号却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图像盛宴,这是我们在执行任务期间第一次让‘好奇’号专注于立体360°全景成像。”

原来长这样!18亿像素揭开火星神秘面纱

  火星是一颗距离地球 5500 万公里的星球,理论上计算,从地球到火星需要162天。虽然尚未有人类在上面生活,但是却备受人们关注,如著名的“火星男孩”波力斯卡。虽然一部分神秘的面纱已经被揭开,但火星依然没有失去它的魅力。

  网友们看完相片后纷纷表示"画质高到电脑宕机"、"感觉好像可以呼吸的地方"、"荒芜一片!上面要长满绿色植物要好久好久"、"难以想像到地球不能住了,要仰赖飞到火星住的概念"、"看起来真的超壮观、超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