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谁是Google下个并购目标?这5家公司最有卖点

www.creaders.net | 2019-11-07 10:42: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是Google下个并购目标?这5家公司最有卖点

分析师认为,狮门影业拥有人气电影如“饥饿游戏”系列,可协助Google补强YouTube TV订阅服务。美联社

在Google以21亿美元并购智慧穿戴装置制造商Fibit之后,各界好奇下一个并购目标会是谁?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财报显示手头现金达160亿美元。基于该公司过往的大手笔并购纪录一长串,包括2011年以125亿美元买下摩托罗拉行动事业,2014年再砸32亿美元并购Nest Labs,Fitbit肯定不会是Google最后一桩收购案。

Alphabet旗下事业众多,透过并购交易引进新产品与人才,可望为成长注入新活力。MarketWatch专栏作家Jeff Reeves抛出以下横跨五个领域的并购点子:

• 健康事业:Teladoc

促使Google买下Fitbit的主因,不只是接收其穿戴装置,更相中Fitbit健康功能。Google之所以暂停开发可检测血糖的智慧隐形眼镜“Google Contact Lens”,正因面临重大挑战:取得精确读数。并购Fitbit可协助Google朝生物测定领域迈进。

如何才能从目前糖尿病患者在指尖扎针检测血糖的方法,过渡到未来用泪液传感血糖?远程医疗照护公司Teladoc Health的技术可望在两者之间搭起桥梁。这家公司专攻远距医疗解决方案,其中一些做法与Google风格很搭,例如视讯聊天、虚拟记录管理等。若结合Fitbit技术和Google平台,Teladoc将如虎添翼。Google Nest部门长期耕耘“智慧家庭”计画,下一步会不会是“智慧看诊室”?

• 金融科技:Square

另一合理并购目标是Square,可协助Google大举进军数位支付和银行领域。Square业务起初聚焦于智慧手机刷卡装置,后来跨足透过销售点(POS)终端系统进行支付处理、库存管理系统,甚至还设立资本与融资部门对小企业客户放款。

Google的金融科技(fintech)事业表现不突出,尚未见到重大成果,面临杵在21世纪金融科技市场门外的风险。若是并购Square,对Google获利和投资人信心可望产生立竿见影的助力。尽管Square市值逾260亿美元,并非便宜收购标的,但这家公司已经在赚钱了,事业还延伸至行动支付、网站建置、资料分析等数位商业解决方案,与Google似乎是绝配。

• 串流事业:Lions Gate

亚马逊和苹果正竞相扩充影音串流内容,对Google构成压力。若不能以自制节目支持YouTube TV订阅服务,将缺乏可抵御其他串流业者竞争的护城河。

这正是狮门影业(Lions Gate)可提供助力之处。迪士尼以710亿美元并购20世纪福斯后,狮门这类中型制片公司面临边缘化。由此来看,狮门对平台的需求,与Google对片源需求同样热切。

狮门旗下拥有Starz及其姊妹频道,以及热门电影如“饥饿游戏”系列和“暮光之城”系列,更重要的是深谙内容制作。这些都对Google极具吸引力。

• 云端运算:Teradata

Teradata提供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可用来优化网络效能、安全性并维护其他基础设施。除云端运算外,Teradata也对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客户了解如何运用这些工具,而不是只把一大堆资料丢给你自己去解析。

Google近来推出云端和数据产品,并加入真人元素为服务加值 ,也正朝这方向迈进。若Teradata并入旗下,有助Alphabet在众多云端运算服务商中凸显自己与众不同。

Teradata身价约35亿美元,以Alphabet财力要并购并不吃力,且这家公司年营收达20亿美元,获利稳定成长,股价本益比低于15倍,意味无须支付过高的溢价。

• 人工智能:Nuance

Nuance Communications专攻人工智能(AI)领域,协助改善企业与其技术平台的交互关系。例如Nuance的语音辩识和“自然语言”解决方案,可在接收语音或文字输入后,自动转化为相应的决定。这显然可应用于电话客服中心或客服聊天工具,但Nuance的人工智能还能应用于其他众多领域,包括协助分析病患症状以利作精确诊断、协助企业向顾客推销更高价产品或其他相关产品。

这些AI解决方案包装为“软件即服务”( SaaS)方案,意味客户定期缴费,营收源源不断。Nuance已经赚钱,最近营收成长面临挑战,但与Google结合可使情况改观。 Alphabet向来不吝于投资AI技术,近年来已砸重金投资DNNresearch、DeepMind Technologies和JetPac。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