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Facebook被曝向60家公司提供用户数据

www.creaders.net | 2018-06-04 21:23:2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导,Facebook多年来向全球大批设备制造商提供了用户隐私信息。在过去10年中,Facebook与至少60家设备制造商达成数据共享协议,其中包括苹果、亚马逊、三星和微软,许多协议仍然有效。

Facebook公司则表示,他们严格限制手机厂商对用户隐私信息的使用,另外目前没有发生厂商滥用用户信息的案例。

《纽约时报》报导说,设备制造商能够获取用户朋友的数据,如关系状态、宗教信仰和政治倾向等。

数据分享早在2012年就已成为一个问题。Facebook的个人隐私政策中提到,将会向手机等设备制造商提供用户信息的访问权限,其中包括不同用户之间的人际关系、宗教和政治信息及日程。尽管Facebook的一些用户并未选择对外界披露数据,但是这些数据仍然能够被手机厂商获取到。一些设备制造商甚至可以获取用户朋友的个人信息,即使这些朋友已禁止了任何分享。

Facebook确认存在这些协议,但表示是在app商店普及之前,协议被用于创建“类似Facebook的体验”。Facebook否认了设备制造商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获得用户朋友数据的说法。

据《纽约时报》报导,过去10年来,苹果、亚马逊、三星和微软等公司都与Facebook建立了数据共享合作关系,即使在Facebook宣布不会与外界共享此类信息之后,设备制造商也无需明确许可即可获取用户朋友的数据。

Facebook隐私合规部门主任Sandy Parakilas告诉《纽约时报》:“这在内部视为隐私问题,令人震惊的是,这种做法可能会持续到六年以后,而且似乎与Facebook提交的所有朋友权限都被禁用的国会证词相矛盾。”

据《纽约时报》报导,尽管一些在4月份开始失效,大多数这些合作协议仍然有效。

4月10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联合委员会面前作证,以回应英国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数千万Facebook用户私人信息的丑闻。听证会一周前,剑桥分析公司可能已经获得了多达8,700万用户的Facebook数据,并且Facebook的20亿用户中的大多数,可能都已经被“恶意行为者”非法获取了个人数据。

Facebook发表声明,否认未经用户许可即可共享用户朋友信息的说法。Facebook表示,从2014年开始,Facebook禁止访问app开发者收集用户朋友的数据,其中包括姓名、生日、政治或宗教倾向。剑桥分析公司的那种访问权限在第二年就被切断了。但是《纽约时报》报导说,主要的设备制造商不受同样的政策限制。Facebook将手机、平板电脑和其它硬件制造商排除在此类限制之外。

Facebook产品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阿奇邦(Ime Archibong)在一篇题为“为什么我们不同意纽约时报”的博客文章中回应了《纽约时报》。他确认与包括亚马逊、苹果、黑莓、HTC、微软和三星在内的大约60家公司签署了数据共享协议。但是他为数据共享辩护,称该公司的合作关系受到数据使用合同的严格监管,包括任何存储在合作伙伴服务器上的数据。数据共享符合隐私政策、FTC法令以及对用户的承诺,到目前为止,并未出现任何数据滥用事件。

阿奇邦说:“这些合作伙伴签署了协议,除了用于创建类似Facebook体验,不得将Facebook信息用于任何其它目的,与《纽约时报》说法相反,朋友的信息如照片,只有当人们决定与这些朋友分享时才能在设备上访问到这些信息,但我们并不知道这些公司有任何滥用行为。”

阿奇邦表示,设备制造商则只是利用Facebook的数据,来提供明显带有其风格的用户体验。iOS和Android的普及意味着现在很少有人依靠这些公司过去提供的Facebook定制体验,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在4月份开始“结束”合作伙伴关系,到目前为止已经结束了22项。

苹果公司表示,苹果需要使用Facebook的用户信息来提供某些功能,比如在不打开Facebook客户端的情况下将照片上传到Facebook上。不过去年9月份,苹果切断了数据分享管道。

黑莓公司表示,该公司使用Facebook数据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客户能够访问他们的Facebook网络和信息。黑莓并没有收集或挖掘客户的Facebook数据。

微软表示,2008年,微软与Facebook建立了合作关系,允许微软支持的设备添加联系人和好友并接收通知等功能。这些数据存储在手机本地,没有与微软的服务器同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