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扎克伯格:智能手机将消亡 AR才是未来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18:32:03  线上采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扎克伯格:智能手机将消亡  AR才是未来

  世界总是在不断地发展进步,瞬息万变。

  就拿手机来说,自从2002年搭载塞班系统的诺基亚7650智能手机的横空出世,这也宣告着智能手机时代的来临;再到后来,曾经的诺基亚没落,塞班系统也随着销声匿迹, 而IPhone手机上所搭载的iOS系统则领衔智能手机时代;现如今,以三星、华为等为代表智能手机所搭载的安卓系统也逐渐赶上了iOS系统,并与其展开了分庭抗礼之势。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似乎陷入了桎梏之中,随之而来的是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兴起,或许过不了多久,智能手机就会被基于人工智能和AR等技术制作出来的新科技产品所替代。

  日前,全球互联网巨头Facebook就在美国召开了开发者大会,本次会议上,马克·扎克伯格重申了Facebook的十年规划:AR(增强现实)才是未来。

  为了加速AR技术的发展,扎克伯格推出了Camera Effects平台。这是一款面向外部开发者的工具,可以通过Facebook app的摄像头来实现增强现实的效果。这就意味着Facebook正再次与谷歌和苹果展开直接竞争,此次将试图打造不依赖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另一个“平行世界”。

  扎克伯格甚至希望通过虚拟现实功能,打造一个全球联通的虚拟社区,把每个人都连接起来,形成全球社区,不但让所有身在其中的人都有机会发出声音,还让思想和文化跨越地域界限自由流动、交融。据悉,万物互联将给所有人带来接触互联网的机会,不仅仅是位于富裕国家的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几乎所有人都将有机会因此而获得教育、医疗和就业资源。

  时至今日,世界上的大部分人,超过四十亿人却仍然没有用上互联网。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他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更多的人接入互联网,譬如通过降低数据流量费用,发展无人机、卫星和激光通信系统等全新的技术手段。

  此外,扎克伯格准备发射太阳能飞机,准备通过它从天空向地面发送互联网信号;几个月以后,更是将会向太空发射Facebook的首个卫星,用来帮助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和民众接入互联网。

  这一切,都是Facebook对未来的蓝图规划,但又何尝不是其他人对未来的展望呢?

  如今,智能手机虽然大行其道,但是说不准在某一天,就会被淘汰,被其它东西所替代。

  其实,早在Facebook之前,谷歌公司就已经有过对虚拟现实的探索,并发布了虚拟现实的相关产品。

扎克伯格:智能手机将消亡  AR才是未来

  2012年4月,谷歌公司发布了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Google Project Glass,这是一款“拓展现实”的眼睛,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屏通话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

  谷歌对虚拟现实的探索,表明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只是目前尚有许多技术问题没有解决,当有一天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技术成熟,诞生了新一代的主流计算平台,增强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也变得更加的轻便且操作简单,功能复杂多样。届时,这一切都会被大众所接受。

  全球互联网巨头Facebook的未来十年发展蓝图,也充分地表明了未来的发展趋势——VR(增强现实)的时代终将会来临。

  在VR时代,我们不需要掏出手机,只需要通过操控头上戴着的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便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例如通话、发送短信消息、拍照、网上冲浪、视屏直播等,方便简单,再也不需要带着一个笨重的手机在身上。

  此外,你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看到你想看见的千里之外的人出现在面前,想想,是不是就对那一天的到来隐隐有些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