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Facebook 很快就要进入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4-07-04 08:21:33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Facebook(脸书)网站自2009年起在中国被封,但是该公司似乎已经在北京三环的黄金地段租了写字楼。这莫非是其“曲线救国”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据彭博社消息,Facebook公司今年5月与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圈的“财富金融中心”签署了三年的租赁合同,租了8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准备在中国大陆开设办公点。

  财富金融中心于2012年7月封顶,建筑高度265米,封顶时是北京最高的纯写字楼建筑。该楼共61层,位于东三环的黄金地段,在楼中可将故宫、鸟巢、国家体育馆尽收眼底。

  据媒体报道,Facebook将租赁该大楼的第59层。彭博社消息称,Facebook还没有开始办公室的装修。Facebook目前是该层的唯一租户。因为考虑到Facebook未来可能扩张,写字楼方面没有计划近期向另一家公司出租该层的剩余空间。据财富金融中心网站信息,大楼每层的空间在2600-2900平方米。

  金融财富中心的开发商香江国际中国地产(HKI China Land Ltd)开始出租较高楼层时,将去年不足400元/平方米的月租提高至如今的超过500元/平方米。汇丰银行、新加坡星展集团、三星(中国)等知名企业集团也在该大楼租了办公空间。

  Facebook方面未作评

  Facebook美国加利福尼亚总部的发言人弗罗斯特(Debbie Frost)目前没有证实这一消息,她拒绝对在北京开设办事处一事作评。

  据彭博社报道,弗罗斯特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说:"中国的出口商和开发商们认为,Facobook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帮助他们接触海外顾客。我们在香港的销售部门正在对这些中国商家们提供支持。我们当然也在寻求未来可以提供更多支持的途径。"

  自2009年起,Facebook的社交网络网站在中国大陆被封。该公司在香港建立了办事处,为那些想接触国际客户的大陆商家提供广告服务。另外,Facebook副总裁史密斯(Vaughan Smith)今年5月在北京全球移动网络大会上称,该公司在中国有"数千名"软件开发商。

  Facebook在2012年首次公开募股的说明中称,"大量法律性、监管性的复杂问题"阻止其进入这个世界网民第一大国。Facebook目前正在力求增加其在亚洲的销售额,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亚洲盈利3.54亿美元,占其总收益的14%,相比较2012年5月首次公开募股时的1.18亿美元(占总收益11%)上升不少。

  一些媒体分析,Facebook目前的举措证明其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而其总裁 马克·扎克伯格很早开始学习中文也可能对此有所帮助。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扎克伯格可以使用中文与华人投资者交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