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又一个iPhone时刻到来

www.creaders.net | 2024-04-15 15:37:5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penAI营运长近日预测2024年将是人工智慧(AI)技术的“应用之年”,基于AI的各类型AI软体大爆发的临界点,离我们越来越近,而致力于构建AI软体开发生态的亚马逊与微软2大云巨头,有望迎来“iPhone时刻”(即业绩与股价共同飙升的时刻)。

  所谓AI技术的“应用之年”,意味着类似OpenAI所开发的ChatGPT以及Sora等各种风靡全球的生成式AI应用,可能将呈现“井喷爆发”之势。

  随着企业以及个人用户逐渐意识到AI所带来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预计AI技术不久后将在全球各经济体和市场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因此基于AI的各类型AI软体大爆发的临界点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

  根据业内对于AI软体的定义,AI软体指的是能够执行通常需要类似人类智慧才能完成的任务的软体系统,其中包括理解、学习、判断和语言翻译等能力。从这个定义出发,ChatGPT以及Anthropic推出的Claude等火爆全球的生成式AI应用,作为能够理解和生成接近人类水平的自然语言文本的AI系统,显然可以被准确地归类为AI软体。

  亚马逊旗下AWS以及微软Azure这两大市占率,遥遥领先其他参与者的全球云计算巨头自2023年AI热潮席卷全球以来,大举采购辉达高性能AI GPU,发力布局与AI相关的B端以及C端软体应用开发者生态,旨在全面降低各行各业开发AI应用软体的IT技术门槛。

  华尔街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在近日公布的年度股东信中,专门留出篇幅来强调AI对摩根大通以及对整个人类社会的重要性。这位摩根大通掌舵者表示,他完全相信AI对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并将其潜在的影响力与蒸汽机以及计算机等历史性的工业技术革新相提并论。

  国际大行瑞银在近期发布的1份研报中指出,全球科技行业刚刚开始大规模业绩增长周期,瑞银预计到2027年,AI技术将在全球各大经济体的各行各业实现极其广泛的应用规模,从而推动AI大模型及AI软体应用成为价值高达2250亿美元的细分市场,与2022年仅22亿美元规模相比,可谓史诗级飞跃,瑞银还预计,AI行业总营收规模将翻15倍,从2022年的大约280亿美元增至2027年的4200亿美元。预计2024年到2028年,企业人工智慧软体市场的总规模将以每年52%的惊人速度快速增长。

又一个iPhone时刻到来

  Mordor Intelligence指出,全球第4次工业革命(工业4.0)以物理和先进数字技术为特征,如人工智慧、无处不在的移动超级算力等,对全球各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全球企业当前逐渐认识到将人工智慧融入其业务流程、通过AI自动化流程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并降低成本的巨大价值,并且AI能够帮助全球企业预测业务成果,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