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史上首例!基改猪肾成功移植人体 患者出院

www.creaders.net | 2024-04-04 13:49:57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第一位成功接受基因改造猪肾脏移植的病人已经于3日康复出院。

《BBC》报道,一位62岁的男子在麻省综合医院(MGH)进行这项突破性手术后的两周,于周三出院回家。

过去从基因改造猪体进行器官移植曾经失败。但是这次手术到目前为止的成功,被科学家誉为移植领域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

MGH在周三公布这项成果,MGH是美哈佛大学医学院在波士顿的教学医院。院方表示,这位来自马萨诸塞州怀茅斯(Weymouth)的斯雷曼(Richard "Rick" Slayman)一直与末期肾脏病奋战,需要进行器官移植。他的医生在3月16日进行了为时4小时的手术,成功将一只经过基因改造的猪肾移植到他体内。术后斯雷曼的新肾脏现在运作良好,他不再需要洗肾疗程。

斯雷曼先生在一份声明中说,能够出院回家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之一。我很高兴能够重新花时间与家人、朋友和亲爱的人在一起,不再受到多年来影响生活质量的洗肾治疗的负担。”他说:“我不仅将此视为一种帮助我自己的方式,也为成千上万需要移植才能活下去的人带来希望。”

斯雷曼在2018年曾接受一个来自无血缘关系器官捐赠者的人体肾脏移植,然而去年开始出现肾衰竭,于是医生提出了猪肾移植的构想。

新猪肾是由剑桥的制药公司eGenesis经过基因修改生产的,该公司移除了有害的猪基因并添加了某些人类基因,以提高与人体的相容性。

史上首例!基改猪肾成功移植人体 患者出院

患者斯雷曼(右2)出院时与家人及医疗团队合影(MGH提供)

院方表示,这项手术吸取了该院自1954年进行全球首例成功的人体器官(肾脏)移植的历史经验,以及过去5年与eGenesis在异种移植方面的研究成果,而达成此目标。

这项手术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许可,FDA提供了一项单独的“扩大使用协议”,让患有危及生命疾病的患者,能够获得实验性的治疗。

参与这次移植手术的团队将其誉为一个历史性的一步,可以为解决全球器官短缺问题提供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于不成比例地受到器官短缺影响的少数族裔群体。

斯雷曼在MGH的医生威廉姆斯(Winfred Williams)说:“由于这项技术进步带来的大量器官供给,可能最终实现为所有需要肾脏移植的患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一个功能良好的肾脏。”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ited Network for Organ Sharing)的数据,超过10万美国人需要移植器官以挽救生命。

与此同时,2023年活体和无血缘关系捐赠者的数量仅略高于23,500人。据估计,美国每天有17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中死亡,而肾脏是最常需要移植的器官。

虽然这是首次成功将猪肾移植到人体内,但先前已经有使用猪心脏进行移植手术的案例,只是都以失败告终,接受移植者因字体免疫系统排斥均在几周后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