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黑苹果即将消亡

www.creaders.net | 2024-03-19 16:01:16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黑苹果社区过去几年蓬勃发展,但由于苹果移除驱动支持以及不断改进代码库,黑苹果现存的主要问题 - 可靠的 Wi-Fi 功能难以实现。作者认为黑苹果正走向衰落,并计划转向官方的 Apple Silicon 机型。

  虽然我之前听说过一些运行 macOS 于非苹果硬件的早期尝试,甚至还尝试过几个,但直到 2020 年初我才真正搭建了属于自己的黑苹果电脑。之后我又陆续组装了几台,至今仍在日常使用。

  我曾解释过尝试黑苹果的理由,因为一群敬业的黑客让这项技术变得可行,时机也刚刚好:

  * 现在正是尝试黑苹果的最佳时机。未来两年内,苹果将逐渐转向使用自研的 CPU/GPU。几年后,我肯定会购买当时基于 Apple Silicon 的台式机。

  我也曾做出过一个部分正确的预测:

  * 许多人会告诉你购买基于英特尔的苹果电脑是在买过时产品。我并不完全认同,因为这些基于英特尔的 Mac 未来 7-10 年内肯定会继续获得 macOS 更新支持。

  的确,最新的 macOS 14(代号 Sonoma)仍然支持最新一代的英特尔 Mac,并且很可能还有至少一到两个主要版本会兼容。但有一个特定的发展正在事实上杀死黑苹果社区。

  在 Sonoma 系统中,苹果完全移除了一些最老的 Wi-Fi/蓝牙卡驱动支持,这些主要是一些 Broadcom 卡,苹果最后在 2012/13 年的 iMac/MacBook 型号中使用过。这些 Mac 机型本身已经好几年没有得到 macOS 支持了,因此移除驱动也就不足为奇。最可能的原因是苹果正在将驱动程序从 .kext(内核扩展)转移到 .dext(DriverKit),从而清理 macOS 中过时和未使用过的代码。他们之前在 Ventura 系统中也对以太网驱动做了同样的事情。

  这些特定的网卡曾经是许多功能齐全的黑苹果构建的关键因素,原因很简单:它们可以直接支持苹果的所有 iService 功能,例如信息、FaceTime、隔空投送、接力等等,所有功能都完美运行。尽管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团队尽了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法,但这些网卡只有在严重降低 macOS 安全性的情况下才能在 Sonoma 系统中工作。

  由于过去四年里 zxystd 出色工作,OpenIntelWireless 曾让人们对替代这些网卡抱有希望。使用英特尔的 Wi-Fi 6 网卡在 macOS 中达到的 Wi-Fi 速度简直令人惊叹。但苹果持续清理和重写驱动程序堆栈的做法已经基本上扼杀了对信息和 FaceTime 的可靠支持,尽管 iCloud 同步仍然可以正常工作。zxystd 描述了他们面临的新挑战:

  * 从 Sonoma 系统开始,苹果去掉了 IO80211FamilyLegacy。我基于 IO80211Family 构建了 AirportItlwmV2,但使用了一些技巧,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我自己实现了一套 IO80211FamilyLegacy。这种实现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例如 iService 无法正常工作等。由于 IO80211Family 使用的是 skywalk API 而不是原来的以太网 API(我们也可以预见到以太网 API 也将在 macOS 15 中被移除),如果不使用这些技巧,我们就应该遵循苹果的 API 并重写整个驱动程序,这正是我永远不会做的事情。

  在 14.4 版本中,苹果似乎也对 USB 子系统的运作方式做出了改变。处理 USB 问题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挑战,但如果小更新会让整个系统几乎崩溃,那就更加让人头疼了。不过, USB 问题是一个已知的问题,也有已知的解决方案,虽然烦人但可以解决。

  遗憾的是,Wi-Fi 与 iService 功能则不然。

  我一直认为杀死黑苹果的不会是 CPU 或 GPU 的变化,而是缺乏可靠的 Wi-Fi 驱动程序。现在,四年后,黑苹果遇到了一个无法轻易解决的 Wi-Fi 难题。考虑到许多 macOS 的实用功能都依赖于特定的 Wi-Fi 芯片(我实在无法理解苹果开发人员的这个决定),我无法将缺少这些功能的构建称为真正的 Mac。

  我并不是仅仅通过阅读论坛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黑苹果即将消亡

  这台临时组装的电脑已经在办公桌上放了好几个月了。本意是快速验证 Sonoma 系统的概念,它拥有英特尔 AX200 Wi-Fi/蓝牙、AMD CPU 和 GPU,以及 NVMe 固态硬盘 - 所有现代 Mac 都应该兼容的配置。它和我的当前黑苹果一样,系统完整性保护 (SIP) 开启,增量更新也能自动运行,简直就是一台完美的 Mac。

  然而,从一开始我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频繁且随机,让人难以置信。比如:

  * 有时网卡 (Intel I225-V) 能正常运行,但第二天就会导致整台机器崩溃。尝试了各种方法和定制驱动都没用,始终无法稳定运行。

  * Wi-Fi 非常好用,iCloud 也一切正常,但信息和 FaceTime 却无论在 Monterey、Ventura 还是 Sonoma 系统上都无法连接。同样的网卡在另一块主板上使用 Monterey 和 Ventura 时却一切正常,让人费解。

  * 蓝牙有时能用几天,但如果关掉蓝牙后重启电脑,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系统将它识别成 BCM_4350C2 芯片而非英特尔 AX200。只有切换到 Windows 11 再返回才能让英特尔蓝牙驱动程序正常识别它。

  * Sonoma 14.3.1 在这台电脑上运行良好,但 14.4 更新却无法安装。启动安装程序后几乎会立即重新启动。

  因此,黑苹果正走向衰落。某些功能可能还能再用几个月甚至几年,取决于你的使用场景以及能否忍受 Wi-Fi 问题。但对我来说不行。我可以放弃隔空投送、接力和连续互通,但信息和 FaceTime 必须好用。Sonoma 系统还有一些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功能更新,因此我想升级到这个版本。然而,再加上上面提到的各种兼容性和稳定性问题,以及对未来更新的担忧,黑苹果已经不再值得折腾了。

  我并没有抱怨。过去几年黑苹果帮我避开了苹果历史上性价比最差的产品线。现在 M1、M2 和 M3 系列的机型有很多不错的选择,我会密切关注 eBay 上优质的二手 Mac mini/Studio 型号。或许我还会花点钱买一台全新的设备。

  最后提醒一句,如果你使用的是 macOS Ventura 并且一切正常,那就继续用吧!它在各种配置下都非常稳定,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澄清一点,为了避免有人认为苹果故意通过这些改动来扼杀黑苹果,我想说,他们并没有。苹果从来不在乎黑苹果社区,这跟他们的业务完全无关。他们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改善 macOS 代码库。移除过时和弃用的代码总是一件好事,因此苹果为他们的产品做了正确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