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突破:预测三体混沌行为的新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24-03-05 15:57:11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研究利用基于通量的统计理论,成功预测非层次三体系统的混沌行为,有望为天体物理、分子动力学等领域带来更精准高效的分析方法。

  该研究发表在《天体力学与动力学天文学》杂志上。希伯来大学物理研究所的 Barak Kol 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验证了一种理解非层次三体系统动力学的新方法。这项基于通量的统计理论在预测混沌行为方面展现了惊人的准确性,为简化计算和更深入理解复杂系统铺平了道路。

  这项研究旨在验证一个关于三体系统行为的理论,即混沌行为可以用一个涉及混沌发射函数和渐近通量(已知函数)的公式来预测。为了测量混沌发射函数,研究人员进行了模拟,追踪了数百万个散射事件,以区分规则散射和混沌散射。

  这个过程产生了一个三元吸收函数,为检验该理论对混沌行为的预测提供了基础。结果与实际分布紧密相关,证实了该理论的有效性,并提出了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来计算这些系统中的混沌行为分布。

  传统上,三体系统的混沌行为一直是物理学家分析和预测的一大难题。然而,基于通量的统计理论提供了一种新颖的方法,可以简化这个复杂的问题。

  该理论的核心在于预测混沌行为分布可以用混沌发射函数乘以渐近通量(已知函数)来表示。这个创新概念为更有效的计算和更清晰地理解混沌动力学打开了大门。

  为了验证该理论,研究团队进行了大量模拟,通过数百万个散射事件仔细测量混沌发射函数(或吸收函数)。通过关注事件,直到可以区分规则散射和混沌散射,他们能够得出三元吸收函数。

  利用这些新发现的数据,研究团队成功计算了基于通量的预测,该预测涵盖了二元结合能和角动量的混沌行为分布。令人惊讶的是,结果显示与测量分布高度一致,详细证实了基于通量理论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Kol 教授说:“三体问题是物理领域最古老、最棘手的难题之一。2021 年,我撰写了一篇文章,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旨在提供一种统计解决方案。这种方法挑战了之前理论的基本假设,引入了相空间中的通量概念,并获得了基于通量的统计理论的称号。”

  “在这项合作研究中,我们通过一系列广泛的计算机模拟,严格审查和质疑基于通量的统计理论。验证过程显示了在整个二维变量空间中令人印象深刻的 6% 准确率。这项详尽的研究表明,基于通量的理论是解开这个复杂系统的最精确的统计框架。事实上,它标志着我们在理解三体问题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突破:预测三体混沌行为的新方法

(示意图)

  最近发表的文章是五篇文章的 culmination (顶点/高峰)。其中,之前的文章提出了新的变量来减少问题的表述。在这些变量中,描述三个物体位置的九个变量被替换为一个由三个管道接头形状的三维空间所取代。这个空间描述了由三个物体定义的三角形的几何形状,因此被称为几何空间。

  它应该由由三个物体定义的瞬时位置的旋转运动来补充。几何空间中的运动用类似电的力来描述,它描述了牛顿引力,以及类似磁的力来描述旋转框架中的科里奥利力。

  总之,这类研究获得的基础知识,可以对涉及复杂动态系统的领域产生广泛的影响,从天文学到材料科学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