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不到2分钟!大白鲨惨遭杀人鲸“开膛取肝”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08:29:57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洋生物科学家在“南非莫塞尔湾外海”目睹罕见景象,一头成年的杀人鲸,仅凭一己之力,竟然成功猎杀了一头被视为“海洋最顶层猎杀者”的大白鲨,最后还叼著猎物的肝脏游离现场,全程花不到2分钟,令科学家相当震惊。

海洋科学家,在南非海域所拍摄的影片,记录了大自然残酷的一面,只见一条杀人鲸的迅速动作溅起超大水花,这不起眼的动作,可是有惊人的新发现,,鲨鱼保护机构人员雅各斯:“我看到右舷从后面靠近大白鲨,我脸色一沉真的令人震惊,看到右舷向前冲,然后用下巴咬住大白鲨,就这样这顶级的掠食者,如此迅速而轻松地被消灭。”

海洋生物科学家,也公布了在现场所拍到的一张照片,说看见这条名为“右舷”的杀人鲸,叼著大白鲨的肝脏,从船只旁边游过,影像实在太令人难忘,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6月18日,当时研究团队正在追踪,杀人鲸“右舷”与它的同类“波特”,一头幼年大白鲨突然出现在水面,杀人鲸马上尾随在后,和鲨鱼一起往前冲了好几次,最后将大白鲨开肠剖肚,掏出肝脏饱餐一顿,全程不到120秒,会这么令人震惊,正是因为这样的现象,与过去观察到的不大相同。

南非罗德大学鲨鱼生物学家汤纳:“我们总是相信两只杀人鲸,必须共同合作才能,做到开膛取肝这一点,像你(记者)刚正确指出,这个特定的范例,『右舷』杀人鲸是单独行动,而且在2分钟内做到。”

而这一段两年前,空拍画面中可以看到2只杀人鲸包围眼前的大白鲨,下一秒第3只鲸鱼从水底出现,往大白鲨身体大咬一口,大白鲨瞬间成为杀人鲸的美食,这样精准开膛取肝的动作,不只在南非,在南澳洲8年前早有纪录,澳洲海洋研究人员:“它(杀人鲸)抓到它(大白鲨)了。”

澳洲海洋科学家迪金森:“鲨鱼以相当快的速度游走,就在那时,两只年轻的杀人鲸决定,选择路线(攻击),我想他们是想要肝脏,带最多脂肪的部分。”

而罗德岛大学的汤纳博士指出,最不寻常的一面,就是看到杀人鲸,在非常迅速的时间内,独自捕杀了一头大白鲨,她担心猎杀大白鲨行为的改变,可能与生态体系的巨变有关,也认为必须持续密切观察。

不到2分钟!大白鲨惨遭杀人鲸“开膛取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