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专家解析:食品包装上的日期 真正含义是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24-03-03 21:42: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你拿起家里储藏的一袋零食,却发现它已经过了包装上印的日期期限;或者,你在超市看到打折食品,但包装上的日期即将到来。一旦过了食物包装上印的日期,是否意味着食物已经过期,你不应该吃了?

Nexstar(次星传媒)3月3日报道,答案有点复杂。

食品包装上的日期是什么意思?

要解决这个问题,一切都取决于该日期的含义。在包装食物的瓶盖、塑料袋或其它包装材料上可以找到打印的日期,在大多数情况下,日期和“Best If Used By(此日期前食用最佳,类似赏味期限)”或“Best By(在此日期前最佳,类似有效日期)”这两个短语中的一个在一起显示。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解释说,这个日期并不意味着产品已过期。美国农业部(USDA)解释说,FDA仅要求婴儿配方奶粉有“使用期限”,这是为了确保“配方奶粉中每种营养素的含量,不少于标签上所述含量”。

然而,FDA表示,消费者经常错误地将这些日期视为食品食用的截至日期,导致价值数十亿美元食品被错误地扔掉。

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副教授艾比·斯奈德(Abby Snyder)告诉Nexstar,日期标签是“在质量恶化之前,需要多快食用食物”的指南。

食品包装上的日期真正含义是什么 美专家解析

“这并不意味着该产品一定是‘不好’或会让你生病。”高级扩展教育家、宾州州立大学零售和消费者食品安全团队负责人安迪·赫内森(Andy Hirneisen)对Nexstar说,“只是在那个日期之后,(食物)质量会受到影响。”

斯奈德解释说,食物质量随着时间延长发生变化,可能包括食物分离(例如,当你试图从瓶子中取出番茄酱时,却看到一种水样的红色液体),或衍生出一些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可能会使食物味道不是很美味,但确实不会让食品变得不安全。

食物什么时候不再能安全食用?

美国农业部解释说,如果食品在家里的时候过了保质期,那么“如果处理得当,直到明显变质为止,食品应该是安全和卫生的”。

农业部表示,食物腐烂的迹象包括“由于自然产生的腐烂细菌而产生异味、味道或质地变化”,“如果食品已经出现这种腐败特征,则不应食用。”

许多食品都包含有关如何储存的指南。例如,番茄酱标签建议打开后冷藏,对于黄油来说也是如此。制造商可能会告诉消费者将某些食品冷冻起来,如披萨。而黑胡椒等调味料,可能需要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美国农业部指出,如果不按照建议的指导储存食物,细菌会生长得更快,食物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你拿起一罐花生酱或一瓶酸奶,发现比标签上的日期晚了一天,这并不意味着要将食物扔进垃圾桶。正如USDA和FDA所解释的那样,只需检查食品是否仍具有良好质量,或是否含有任何腐烂细菌即可。即使在日期标签日之前食物,这个步骤也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美国农业部还有一个FoodKeeper应用程序,概述了“最大限度提高食品新鲜度和质量”的存储指南,包括食物食用时间段以及最佳储存地点。

近年来,英国主要连锁店选择取消某些食品上“此日期前最佳(best before)”标签,以减少食品浪费。

20世纪70年代,制造商广泛采用日期标签,来解决消费者对产品新鲜度的担忧。自2019年以来,负责监管约80%美国食品的FDA建议制造商在新鲜度上使用“最佳使用期限(best if used by)”标签,在易腐烂食品上使用“使用期限(used by)”标签。

当时的调查显示,消费者了解这些标签的含义。

此外,大家必须注意的是,“此日期前最佳”和“此日期或之前食用”日期均只适用于未开封的产品。食物一旦开了封,有关保质期就不能当做标准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