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告别2023 台湾今年AI发展5大关键时刻

www.creaders.net | 2023-12-29 20:13:16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hatGPT横空出世,台链电子代工龙头广达(2382)看准算力需求大增的趋势,毅然决然透过旗下服务器子公司云达,找上长期合作伙伴英伟达(NVIDIA)携手开发全新推论服务器MGX以抢进AI市场,随着新品于今年5月发布后,市场上便掀起一波庞大的AI(人工智能)巨浪,而《经济日报》也特地为大家统整出,自从今年AI技术发布以来,值得关注的5大关键时刻,快来看看吧!

1. 英伟达黄仁勋现身挺广达、合影梁次震 秀首款大规模AI服务器(2023/5/30)

盛大登场,英伟达(NVIDIA)创办人兼执行长黄仁勋于今年5月30日现身南港展览馆,出席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2023)活动,并快闪力挺广达(2382)旗下云达(QCT)的摊位,吸引大批人潮涌入围观,而黄仁勋一身招牌黑色皮衣现身,辨识度十足,与广达副董事长梁次震、 云达总经理杨麒令开心合影,并在现场展出超大规模HPC-AI服务器上签上专属签名。

代表意义:AI服务器首次实体展出!(第1台运用NVIDIA MGX架构搭配NVIDIA芯片所组成)

2. AMD创新日登场!苏姿丰现身 英业达总座蔡枝安、群联潘健成到场(2023/7/19)

超微(AMD)创新日于今年7月19日在文华东方酒店登场,并邀请各企业大老与会,其中,英业达作为超微重要合作伙伴,今日也由总经理蔡枝安、个人电脑事业群总经理张辉代表出席;而超微当日也在会中由执行长苏姿丰负责介绍旗下首款整合x86 处理器的AI 引擎 “Ryzen AI”,以及各式领先技术与成长动能、全方位产品。

代表意义:超微及英伟达为市场两大巨头,虽英伟达AI服务器已发布,但超微也在相距一个月左右,接着进行发布。

3. 广达林百里:AI新时代黎明、往后5到10年成长大(2023/9/15)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9月15日出席2023台湾人工智能(AI)年会时直言,现在是AI新时代的黎明,才刚开始,往后5到10年,每年都会有很大的成长。 谈到AI为广达带来的成长动能,林百里透露,广达有很多客户,客户要求越来越多,广达下半年成长会很大,但供应链赶不上,还要调整,幸好供应链就在台湾,台湾厂商有优势。

代表意义:作为超微、英伟达合作伙伴的广达,董事长林百里证实“AI新时代黎明”将至。

4. 广达林百里:AI 需求三个月翻一倍、超越摩尔定律(2023/9/27)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9月27日出席电电公会主办的“AI论坛”时指出,AI“算力”的需求大约每三个月就会上涨一倍,跟过去两年翻一倍的半导体摩尔定律不同,可见得AI算力已正式超越摩尔定律,而观察四大科技巨头 MAMA(微软、Alphabet、Meta、亚马逊)持续朝AI领域冲刺、厮杀,自己也看好大方向发展。

代表意义: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向世人宣布“AI算力已正式超越摩尔定律”。

5. 英特尔创新日 推动AI PC加速计划(AI PC Acceleration Program)

英特尔(Intel)2023年度创新日于11月7日登场,并由执行长基辛格宣布AI PC加速计划,台链代工业者广达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次震今日也现身会场,而面对媒体询问AI PC的后续看法,他也表示肯定,直指“AI PC是很有powerful的产品”,并看好AI PC 对市场带来的正面效益,不过目前仍不清楚何时有办法出货。

代表意义:首次出现AI PC的讨论,英特尔率先宣布,预计将AI导入PC产品来应用,藉此许多档概念股油然而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