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飞机起降时 为何一定要竖直椅背?

www.creaders.net | 2023-10-03 16:02:0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飞机开始滑行准备起飞时,空服人员会在走道上走动,确保每位乘客的椅背处于竪直状态,即使已经睡著的也不例外。但为什麽飞机起飞和降落时需要将座椅竪直?

       旅游与休閒(Travel+Leisure)杂志专栏作者沃德克(Stefanie Waldek)指出,严格来说,这是法律规定的。

  根据美国联邦法规第121条规定,除非每位乘客的座椅靠背都处于直立状态,否则飞机不得起飞或降落。

  这项看似无关紧要的规定被纳入联邦法律的原因很简单:为了安全。前飞行员马斯特(Hans Mast)说,座椅在直立位置时会被锁住、最为坚固,可承受任何可能发生的撞击力。当座椅倾斜时,没有被锁定在适当位置,飞机若突然停止,可能使座椅向前倾倒、将旅客弹射出去;反之,飞机加速也会使座椅向后倾斜。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教授巴布(Dan Bubb)说,飞机的惯性(inertia)会改变椅背的角度,可能会压伤后方乘客的膝盖。

  马斯特补充说,椅背竖直还能确保通道畅通,以便必要时可有效疏散乘客。这是为什麽紧急出口附近的座椅只能有限度地倾斜,甚至不能倾斜;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座位上的人很容易忘记或无法将座椅调直。蒙特娄一名空服人员丹尼尔(Steve Daniel)说,如果前方座椅是倾斜的,在紧急情况下,后面座位的人要离开时就会减慢速度;在紧急情况下,每一秒都很重要。

  起飞和降落是飞行中最危险的阶段。根据空中巴士(Airbus)的一项研究,过去20年中,全球大小飞航事故中,75%发生在起飞、进场或降落阶段。空巴的研究报告指出,进场和降落是高度複杂的飞行阶段,在导航、飞机结构变化、与空中交通管制的通讯、拥挤的空域和恶劣的天气条件等因素下,对机组人员是一大考验。高强度的工作负荷和意外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增加,这些因素的複杂交互作用下,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飞机起降时 为何一定要竖直椅背?

  除了在飞机起降时将座椅调回直立状态外,空服人员还会要求乘客收起并锁上小桌板、确保所有行李都放置在前面座位下方或头顶行李舱中,并收好任何可伸展的机上电脑萤幕。同样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安全。丹尼尔说,安全就像是由许多小音符组成的交响曲;所有小事情加在一起就能产生巨大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