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5个你不知道的Google趣事

www.creaders.net | 2023-09-27 11:34:2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络搜寻龙头Google今(27)日迎来它的25岁生日。自1998诞生至今,Google已成长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下是你可能不知道的5件关于Google的小趣事。

Google最初的名称是“搓背”

Google最一开始的名称为“搓背”(Backrub),创办人是2位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学生佩奇(Larry Page)与布林(Sergey Brin)。

“搓背”的含意当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一种透过“反向搜寻”(backlink)去搜索网页,并加以排序的功能。

2位创办人不久之后就将“搓背”更名为“Google”,这个名称源于某个数学运算式,意思是“1”后面加上100个“0”。之所以选用这个名字,是因为创办人想透过它反映出理想“汇整全球资讯,供大众使用,使人人受惠”。

Google的涂鸦最初是个“公告”

许多人应该对Google首页各种新奇有趣的涂鸦(Doodle)有印象。而Google的第一个涂鸦作品是“树枝状的火人站在第二个o后面”,这其实是当年创办人给顾客的留言。

Google並不是一開始就被稱為Google,而是叫做「搓背」。(路透資料照)

1998年8月30日,佩奇与布林计划去内华达州(Nevada)过火人祭(Burning Man)。不过他们觉得应该先跟用户打声招呼,于是就创造出了Google首个涂鸦,当顾客看到这个图像之后,就能明白他们不在公司而去过节了。

自那时起,每逢特殊节日或是重要人物的纪念日,Google都会透过涂鸦来致意。

Google第一個「塗鴉」是一個火人站在第二個o之後,這其實是當年創辦人去火人祭前想出來的點子。(擷取自Google網頁)

Google首个总部是车库

Google第一个“总部”是一间位于加州门洛帕克郊区的车库,车库的所有人为沃西基(Susan Wojcicki)。沃西基在1999年加入Google团队,成为公司的第16位员工,她后来当上了Youtube的执行长。

据Google网站介绍,当时车库里只有几台笨重的桌上型电脑、一张乒乓球桌与一张浅蓝色地毯。而这个早期的办公环境就成为了Google秉持著色彩缤纷原则的原因,并延续至今。

Google曾经只值“100万美元”

Google创立于1998年9月,2位创办人隔年曾动念想把公司卖掉,当时他们标价100万美元,但那时市场对Google乏人问津。

不过25年后的今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已来到1.625兆美元,全球排名第4,仅次于苹果公司(Apple)、微软(Microsoft)以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Saudi Aramco)。

Google的首则推文

Google公司2009年2月26日在推特(现改名为X平台)发布了首则推文,内容为:“I'm 01100110 01100101 01100101 01101100 01101001 01101110 01100111 00100000 01101100 01110101 01100011 01101011 01111001 00001010”

虽然看起来长长一串,但其实意思只有短短一句:“我觉得运气不错”(I'm feeling luck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