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他是"迷幻药"发明者,遭世人辱骂,活了102岁

www.creaders.net | 2023-09-18 11:55:38  夜读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星吸毒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一旦事发被抓捕,他们的借口就是吸毒可以激发艺术灵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会用一种名为LSD的“迷幻药”,这种药无色无味,极易吸收,而且药效极强。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款药居然是一位天才化学家意外的产物。

此人叫艾伯特·霍夫曼,瑞士有名的化学家,号称世界第二号天才。

1938年,他在研究一种可以治疗呼吸系统的药物时,无意间合成了一个“副产品”,不过他并没有在意。

直到5年后,正在实验室工作的艾伯特,不小心将这个药粉洒到手上一点,马上就出现了迷幻的症状,而且一直持续了2个小时。

作为化学家,艾伯特意识到可能发现了新产物,再次冒着危险亲自试药。虽然剂量很小,只有0.25毫克,但是很快又出现了致幻反应,无法继续工作的艾伯特,骑着自行车飞一般的回到家中。

艾伯特很快就意识到这款“迷幻药”的医疗作用,并委托制药公司生产了LSD药片,用于治疗酒精中毒和重度精神病治疗,对于身患绝症的病人,吗啡已经无法减轻痛苦,LSD药片就派上了用场,中情局也曾考虑使用这款药物审讯犯人。

他是

但是到了60年代,这款用来治病的药物,却有了新的用途。当时的欧美流行嬉皮士,追求自我解放,很多年轻人都把LSD药片当成了让人兴奋的仙丹,一些艺术家也宣称吃过LSD可以找到了很多灵感。

但是随着药物的大规模滥用,很难多人对自己的行为无法控制,药效结束之后会有强烈的抑郁感,不少人因此自杀或者精神崩溃。长期使用不仅使记忆力受损,还会导致孕妇流产以及胎儿畸形。从此,这款药物被全世界禁用。

他是

由于LSD屡禁不绝,不少人为此受害,艾伯特也被世人骂了61年。

他本人认为:“发明这款药物本身是为了医学,而且一直强调具有潜在的危险,但人们自己滥用让我也很无奈!”

虽然他被称为“迷幻药之父”,不过他的医学成就并不仅此一项,实际上他被称为“天才化学家”是有原因的。他的一生发表了大量的著作,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息息相关的,就是他发明了治疗产后出血的药物。

如果你结婚了,有过孩子,那么一定知道产后出血对孕妇来说是多么的危险,而他也一度被排在天才发明家的第二位。另外,他也很长寿,虽然整天与化学品打交道,却活了102岁才寿终正寝。

他是

LSD发明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就是因为被人滥用才会出现这样的后果。就好像,你制造了刀剑,本意是为了捕杀猎物方便生活,但最终却变成冷兵器时代互相屠杀的武器。

刀剑没有错,错的是人。LSD也没有错,错的还是使用的人。介于这种东西危害极大,大家出门还是要保护好自己,陌生人给的水千万别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