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独自在山洞中“修炼”500天后,她的时间变快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02 15:10:04  环球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独自在山洞中“修炼”500天后,她的时间变快了

500天的极度孤立,让这个女人失去了时间感。

对许多人来说,独自一人在洞穴中生活一年半听起来像是一场噩梦,但对西班牙运动员Beatriz Flamini则不然,为了找到更多时间写完自己的书,她坦然接受了这个挑战。500天后,她带着愉快的笑容出现在山洞的出口。

在这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类耐受力壮举中,她几乎没有与外界接触过。在500天的时间里,她记录了自己的经历,帮助科学家理解极端孤立环境对人的影响。

2023年4月12日,当她从洞穴中出来时,最明显的事情是,时间在她的概念中飞快流逝。通常,时间体验更多是由你的个性特征和你周围的人决定的,而不是客观上滴答作响的时钟。

当和记者谈论自己的经历时,Flamini解释说她很快失去了时间感。时间的流逝如此严重,以至于当她的支持团队来接她时,她惊讶地发现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在她自己看来,自己只度过了160~170天。

她为什么会失去时间感?

我们的行为、情绪和环境的变化会对我们处理时间的方式产生明显的影响。

对大多数人来说,时间是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随着工作和社交活动的标志而流逝的。在黑暗的地下洞穴中,没有他人的陪伴,许多时间流逝的信号都消失了。所以Flamini可能更加依赖心理过程来把握时间。

记忆是我们记录时间流逝的一种方式。如果我们不知道已经完成的一件事的时长,就会使用在事件中形成记忆的数量作为已经过去的时间参照。我们对一个事件或时代形成的记忆越多,就会认为它持续的时间越长。

如果忙碌的一天(周)充满了许多新奇的和令人兴奋的事件,那通常比单调乏味的事情更容易被铭记。

对Flamini来说,这段时间她缺乏社交互动,也缺乏关于家庭和时事信息的了解(包括乌克兰战争、新冠疫情封控的解除等),可能大大减少了她在隔离期间形成的记忆数量。她自己写道:“我仍然停留在2021年11月21日。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时间概念的缺失也可能反映了,时间的重要性在洞穴生活中降低了。在外部世界,现代生活的忙碌,以及避免浪费时间的社会压力,意味着我们中的许多人永远生活在时间压力的状态中。对我们来说,时钟是衡量成年人的效率和成功程度的标准。

一个常见的思路

Flamini并不是第一个在环境改变后体验到时间长度变化的人。法国科学家Michel Siffre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进行的为期两到六个月的洞穴探险中也提到了类似的经历。

在冷战高峰时期,长期隔离在核掩体中的成人和儿童(用于研究目的)经常报告他们失去了时间感。服刑人员也经常报告这种情况。在新冠肺炎封控期间,公众也普遍经历了这种情况。

洞穴、核掩体、监狱和全球流行病有两个共同特征,它们似乎创造了一种改变的时间感。它们将我们与更广阔的世界隔离开来,只能接触到有限的空间。

然而,Flamini的生活日程空空如也,日复一日皆是如此。不用准备工作会议,不用赶赴约会,也不需管理社交日记。

她过着自定步调的生活,可以随心所欲地吃饭、睡觉和阅读。她忙于绘画、锻炼和记录自己的经历。这可能使时间的流逝变得无关紧要。

随着睡眠、口渴和食物消化的生物节律取代了时钟的滴答声,可能Flamini逐渐忽视了时间的流逝,导致她最终失去了对时间节奏的追踪。

Flamini摆脱时间约束的能力可能是因为她对实现500天目标的强烈意愿而增强的。毕竟,她决定进入的洞穴,是可以随时离开的。

对于违背自己意愿被囚禁的人来说,时间本身就能成为一座监狱。战俘和服刑人员经常报告说,被监管的时间的流逝是一种困扰。似乎只有当我们能够控制时间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获得“解放”。

Flamini的自由可能会让“离开文明来到洞穴”看起来很有诱惑力。然而,地下生活不适合胆小的人。生存取决于你保持高度心理弹性的能力。

如果你有能力在事情进展艰难时保持冷静和沉着,并坚信你能控制自己的行为,这就是所谓的“内控制点”——你能很容易专注于自己的想法,就拥有了成功的毅力。然而,你可能会发现关掉通知,清空日历,沉浸在一点私人时间里会更简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