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韦伯太空望远镜展示前所未见的宇宙神奇

www.creaders.net | 2022-12-30 10:40:4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蜘蛛星云

蜘蛛星云(Tarantula Nebula): 距离地球161,000光年,那里诞生了成千上万个恒星

太空望远镜向人类显示我们在宇宙中的未知场景,它发回的图片不啻是给地球100亿美元的礼物。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在一年前的圣诞日那天发射进入太空,但是太空望远镜的计划,设计和建造工作持续了30多年。

很多人猜想这个著名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后继者能否不负众望,这些我们还需要等待几个月才能清楚。

那时候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展开它6.5米的主要反射镜并且进行聚焦,并且对自身的其他的系统进行调试测试。

不过回答是肯定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会满足对它的所有期望。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的太空机构在7月份举行了庆祝活动,期间他们公布了首批彩色图片。我们这里看到的就是随后发表的一些大家可能没有看到过的图片。

    关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我们首先要清楚它是一台红外望远镜。这台太空望远镜观测人类肉眼无法分辨的光的波长。

    天文学家用望远镜上的不同的镜头探索宇宙不同的区域,诸如那些由气体和尘埃构成的柱状星云,那是哈勃望远镜经常观察的目标。在这些宇宙深处的轮廓里,即使以光速飞行,从一边到另一边也需要几年的时间。

    船底座星云(Carina Nebula)

    Carina Nebula

    这个星云北称作“宇宙悬崖”,位于被称作船底座星边缘地带巨大的洞穴状星云当中,那是一片产生新星的区域。

    那里的星云有炽热新星产生的高强紫外线照射。

    从图片的一边到达另外一边的距离约有15光年。一光年的距离相当于9.46万亿公里。

    车轮星系(Cartwheel Galaxy)

    Cartwheel Galaxy

    1940年代瑞士天文学家弗里茨·兹威基(Fritz Zwicky)首次发现了这个巨大的星系。星系复杂的车轮结构是同另一个 星系迎头相撞的结果。车轮状的直径长达145,000光年!

    海王星

    Neptune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不仅向宇宙深处探究,它还关注太阳系的星球。它拍到的最珍贵的照片就是太阳的第八颗行星海王星及其光环的图片。图中的小白点是海王星的月球,上图光芒照射的也是它的月球。那是海王星最大的天然卫星“海卫一”(Triton)。“海卫一”的光芒是詹姆斯·韦伯望远镜上反光系统上形成的。

    猎户座大星云(Orion Nebula)

    Inner Orion Nebula

    猎户座大星云是太空中最为人知的一块区域。那是恒星形成的地方或星云,距离地球约1,350光年。在这张图片中,詹姆斯·韦伯望远镜捕捉到了“猎户座分子云”(Orion Bar),那像是由密集的宇宙气体和尘埃形成的隔墙。

    双生星(Dimorphos)

    Dimorphos

    这是今年最大的太空话题之一,美国宇航局的飞船撞击了一个被称作双生星(Dimorphos)的陨星,要弄清是否可能让这个160米宽的陨星脱离轨道。这是保护地球免受陨星威胁的计划的组成部分。詹姆斯·韦伯望远镜捕捉到了冲击的瞬间,1,000吨碎屑在冲击中四散。

    WR-140

    WR-140

    这张是詹姆斯·韦伯望远镜今年捕捉到的最有意思的一张图片。WR是沃尔夫-拉叶(Wolf-Rayet)的缩写,指某类恒星,即处于生命末期的巨大的恒星。沃尔夫-拉叶星发出巨大的气体,像风一样进入宇宙深处。图片中有一个看不见的相伴的恒星对风形成了压缩效应,形成了宇宙尘雾。可见的晨雾外壳向外延申超过10万亿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地球到太阳距离的7万倍。

    幻影星系

    Phantom Galaxy

    M74也被称作幻影星系,以其盘旋伸出怪异的臂膀而著名。它位于双鱼座(Pisces),距离地球约3,200万光年,正面对着地球,因此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能从一个完美的视角拍摄它的臂膀和结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的探测器特别善于捕捉宇宙气体和尘埃的蛛丝马迹。

    Presentational grey line艺术构想图:太空中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

    艺术构想图:太空中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该望远镜还能运行20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