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www.creaders.net | 2022-12-30 08:30: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ynn综合报道: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科学家们已经在疫苗的研究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但是,现在全世界仍然对疫苗有着迫切的需求,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有将近10亿人仍未接种新冠疫苗。

并且,疫苗通过诱导或感染所提供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同时,新冠病毒非常容易发生变异,从而逃过疫苗的保护作用。

另外,疫苗的成本普遍偏高,低温存储和运输都增加了它的成本,让很多人无法承受。

因此,我们非常需要一种能为所有变种提供更持久免疫力的疫苗,来为全世界的人口提供保护。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现在,这个美好的愿望很有可能成为现实了!

来自Biohub和斯坦福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基于铁蛋白的蛋白质纳米粒子疫苗——Delta-C70-Ferritin-HexaPro(DCFHP)。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论文地址:https://doi.org/10.1101/2022.12.25.521784

据悉,它能预防所有变异毒株,成本极低,还可以常温保存。

科学家们发现,当与氢氧化铝作为唯一的佐剂(DCFHP-alum)配制时,这种新疫苗可在非人灵长类动物(nonhuman primates, NHPs)中,引发针对已知变种(包括Omicron BA.4/5、BQ.1等)以及SARS-CoV-1(SARS病毒)的中和抗体,而且效果持久。

而且在初次免疫一年后的强化免疫中,DCFHP-alum也能引起强烈的抗原反应。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此外,比起很多新冠疫苗,这种疫苗的保存条件并不苛刻。测试结果显示,DCFHP-alum的效力可以在超过标准室温的温度下,保持至少14天。

研究者认为,DCFHP-alum不仅可以在之后用作一年一次的加强针,并且对于儿童(包括婴儿)来说也十分安全。

如果能证实它在人体内也能产生同样强效的抗体,或许,新冠病毒将和天花一样,在人类社会中成为历史。

顺便一提,这项研究背后是小扎,扎克伯格。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他也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这一论文,并称新疫苗所能引起的抗体反应,要比现有的mRNA疫苗强100倍。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所以,终结新冠的疫苗,真的要来了?

泰国有意为入境旅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为迎接中国旅客做准备,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有意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让入境旅客和旅游业者能免费接种。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据《曼谷邮报》12月29日报道,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皮帕说,为入境旅客和旅游业者提供加强针是个合算的投资,因为目前新冠疫苗的价格下降,每剂只需数百泰铢。

他说,如果一名游客平均在当地消费4万泰铢,政府从中收取7%的增值税,其价值将超过疫苗价格。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皮帕说,当局将与泰国旅游局和公共卫生部探讨这项提议的可行性。

如果计划获得政府批准,将拨款给卫生部购买疫苗。当局也将要求公共卫生部在第一批中国旅客到访前,为旅游业工作者准备加强针。预计泰国将在明年首季度结束前,迎来第一批中国旅客。

与此同时,国内迎来可吸入式疫苗。

近日,国内多地正式开放为市民群众提供吸入用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吸入式新冠疫苗全称叫作“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

这种疫苗是利用对人体无害的腺病毒载体,将表达S蛋白的遗传物质递送进人体,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吸入口腔,到达上呼吸道和肺部,最终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

与肌注式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相比,吸入式疫苗只是更改给药方式,制剂配方相同,所需剂量仅为肌注式的20%。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无需打针,没有创口,吸入流程不用1分钟,无痛。本疫苗对打针有紧张情绪或顾虑的老年人更友好。

18岁及以上人群,且完成基础免疫或第1剂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人群可选择此疫苗。本次吸入式新冠疫苗仅用于加强免疫,不可用于基础免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