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医学界突破性发现 冬季易得感冒的原因找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22-12-06 16:56:06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6日,据报道,科学家们发现了冬天易得感冒的真正原因,被医学界称赞为一项突破。

医学界突破性发现 冬季易得感冒的原因找到了

  周二发表在《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冷空气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反应——尤其是在鼻子里,后者是呼吸道病毒的首批接触点之一,也是人体免疫反应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究发现,鼻子内部温度只要降低9华氏度,鼻孔中数十亿个抗病毒和抗细菌细胞就会损失近50%.

  该研究的合著者、麻州眼耳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布莱耶(Benjamin Bleier)说:“冷空气与病毒感染增加有关,因为仅仅因为温度的小幅下降,你基本上就失去了一半的免疫力。”

  这一发现解释了为何一年中较冷的月份被称为流感季节,因为寒冷的冬季空气会冻结你身体一半的自然免疫系统。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鼻学家帕特尔(Zara Patel)告诉CNN:“这是我们第一次对先天免疫反应的一个因素进行生物学和分子解释,该因素似乎受到较冷温度的限制。”

  研究中,布莱耶和他的团队让四名参与者处于40华氏度的环境下15分钟,然后测量他们鼻子内的状态。这项研究是在体外完成的,使用的是实验室中的人体组织,而不是在活体上进行测试。

  研究表明,当一种病毒或细菌进入鼻子时,在到达鼻子后部之前,它会很快在鼻子前部被检测到,鼻子内壁细胞会接到信号,让它们开始复制作为诱饵的细胞外囊泡(EV)。

  布莱耶解释道:“(细胞外囊泡)不能像细胞那样分裂,但它们就像专门设计的小型细胞,可以杀死这些病毒。细胞外囊泡充当诱饵,所以现在当你吸入病毒时,病毒会粘附在这些诱饵上,而不是粘附在细胞上。”

  据介绍,这些细胞外囊泡之后被排出到鼻腔粘液中。

  研究发现,当细菌入侵时,鼻内的细胞外囊泡量会增加160%.布莱耶说:“这是在细菌和病毒侵入你的身体之前,免疫系统中离开你的身体去对抗它们的唯一部分。身体会清除这些吸入的病毒,所以它们从一开始就无法进入细胞。”

  研究报告的作者解释说,细胞外囊泡的受体比原始细胞多20倍,增强了它们捕捉有害细菌的能力,就像一个个伸出的小手臂,抓住吸入的有害颗粒。

  但研究人员发现,暴露在冷空气中会“从根本上削弱”人体在温暖环境中自然产生的免疫优势。

  他们指出,温度下降几度就足以去除近42%的细胞外囊泡,而那些仍然存在的细胞外囊泡的受体数量减少了70%.这意味着免疫系统抵抗呼吸道感染的能力减半。

  对此,专家们建议人们戴上口罩,以帮助身体产生大量高效的细胞外囊泡。

  布莱耶称:“口罩不仅可以保护你免受病毒的直接吸入,而且它就像在你的鼻子上穿了一件毛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