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马斯克砸4.4亿收购推特将迎4大挑战 分析一次看

www.creaders.net | 2022-10-28 13:29:4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馬斯克27日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公司的交易。(路透社)

马斯克27日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的交易。(路透社)

世界首富马斯克今天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但几乎没有透露他对推特计划的具体细节。

路透社报道,根据推特在职和离职员工、分析师和投资人说法,以下为马斯克未来将面临的4个问题:

● 万能超级应用程式X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lsa Inc)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这个月稍早在推特上说:“收购推特是创造一个无所不能的应用程式X的加速剂。”据报这个万能应用程式X的构想来自中国的微信。

用户不仅可以透过微信发信息,还可以付款、网购或叫计程车。在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和其他服务被封锁的中国,这项一体化服务吸引了选择较少的用户。

根据知情人士说法,马斯克已经告诉投资人,他计划创造一个贩售高级订阅的服务,以减少对广告的依赖,让内容创作者能够赚钱,并提供支付服务。

● 放宽内容审核标准

在职和离职员工接受路透社访问表示,马斯克计划降低普遍存在于所有社交媒体平台的标准,这恐让推特充满大量仇恨、有害和潜在的非法内容。推特早已在辨别和删除儿童色情内容上面临困难。

员工担心推特的信任和安全团队成员,包括内容审核员在内,将成为马斯克裁员最多人的部门之一。

● 防止广告主出走

马斯克2019年曾发推文说:“我恨广告。”

在交易完成的前夕,他在推特发出公开信,并直接向广告主喊话:“推特显然不能成为说任何事情都不用承担后果、为所欲为的地狱!…推特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能让你的品牌更强大、企业更茁壮。”

但广告主并不埋单。他们指出,马斯克计划恢复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帐号,成为他们买推特广告的一大障碍。去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大批川普支持者强行闯入后,推特以“煽动暴力”为由将川普的帐号永久停权。

● 奉公守法

马斯克先前承诺维护各种言论自由,但也对目标约束大型科技企业的全球领导人采取较为和缓的语气。

马斯克今年5月在推特发布影片表示,他同意欧盟的新数位媒体规则。这些规范将迫使大型科技企业采取更多措施来处理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高达全球营收6%的罚款,这是监管网络内容的最严厉措施之一。

亚洲各地的主管机关也在加强针对社交媒体平台的法律立场,并下令删除他们认为非法的内容,其中包括持不同政见者的言论。

推特前董事会成员高德曼(Jason Goldman)表示,为了保护网络言论自由,推特在印度与政府展开一场“複杂的抗争”,而在马斯克掌权的情况下,这场抗争将面临风险。

他也说,特斯拉在中国不断扩大业务,也可能使推特面临风险。特斯拉去年在中国市场的收入约140亿美元。

高德曼说:“他将与中国政府打交道,并可能交出用户个资,光想到这点就非常可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