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马斯克砸4.4亿收购推特将迎4大挑战 分析一次看

www.creaders.net | 2022-10-28 13:29:4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馬斯克27日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公司的交易。(路透社)

马斯克27日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的交易。(路透社)

世界首富马斯克今天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但几乎没有透露他对推特计划的具体细节。

路透社报道,根据推特在职和离职员工、分析师和投资人说法,以下为马斯克未来将面临的4个问题:

● 万能超级应用程式X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lsa Inc)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这个月稍早在推特上说:“收购推特是创造一个无所不能的应用程式X的加速剂。”据报这个万能应用程式X的构想来自中国的微信。

用户不仅可以透过微信发信息,还可以付款、网购或叫计程车。在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和其他服务被封锁的中国,这项一体化服务吸引了选择较少的用户。

根据知情人士说法,马斯克已经告诉投资人,他计划创造一个贩售高级订阅的服务,以减少对广告的依赖,让内容创作者能够赚钱,并提供支付服务。

● 放宽内容审核标准

在职和离职员工接受路透社访问表示,马斯克计划降低普遍存在于所有社交媒体平台的标准,这恐让推特充满大量仇恨、有害和潜在的非法内容。推特早已在辨别和删除儿童色情内容上面临困难。

员工担心推特的信任和安全团队成员,包括内容审核员在内,将成为马斯克裁员最多人的部门之一。

● 防止广告主出走

马斯克2019年曾发推文说:“我恨广告。”

在交易完成的前夕,他在推特发出公开信,并直接向广告主喊话:“推特显然不能成为说任何事情都不用承担后果、为所欲为的地狱!…推特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能让你的品牌更强大、企业更茁壮。”

但广告主并不埋单。他们指出,马斯克计划恢复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帐号,成为他们买推特广告的一大障碍。去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大批川普支持者强行闯入后,推特以“煽动暴力”为由将川普的帐号永久停权。

● 奉公守法

马斯克先前承诺维护各种言论自由,但也对目标约束大型科技企业的全球领导人采取较为和缓的语气。

马斯克今年5月在推特发布影片表示,他同意欧盟的新数位媒体规则。这些规范将迫使大型科技企业采取更多措施来处理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高达全球营收6%的罚款,这是监管网络内容的最严厉措施之一。

亚洲各地的主管机关也在加强针对社交媒体平台的法律立场,并下令删除他们认为非法的内容,其中包括持不同政见者的言论。

推特前董事会成员高德曼(Jason Goldman)表示,为了保护网络言论自由,推特在印度与政府展开一场“複杂的抗争”,而在马斯克掌权的情况下,这场抗争将面临风险。

他也说,特斯拉在中国不断扩大业务,也可能使推特面临风险。特斯拉去年在中国市场的收入约140亿美元。

高德曼说:“他将与中国政府打交道,并可能交出用户个资,光想到这点就非常可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