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跟进美国!印度禁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

www.creaders.net | 2022-08-28 12:49:1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跟进美国!印度禁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

在5G领域,美国禁用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及服务,并号召其它国家跟进,以防止这些中资企业继续替北京从事间谍行为。印度成为最新跟进的国家。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两大电信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和Reliance Jio Infocomm,近期已经敲定了它们的5G设备合作伙伴,正式将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排除在外,把合同授予了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和中兴也将逐步被淘汰出巴帝电信的4G网络,由上述三家供应商的设备取而代之。

这对中资企业而言,意味着巨大损失。仅巴帝电信,就签署了价值近25亿美元的多年期5G设备合同。

专栏作家王赫:“印度它的GDP是在全球排名第五。这么大个市场把华为赶出去了,那么华为在全球的拓展,它可能给全球带来的祸患,在很大程度上就减少了。而且印度它也作为一个金砖国家,主要的发展中国家,它拒绝华为会带来很强的示范效应。”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表示,印度加入其它民主联盟抵制华为是必然现象。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所有的不按规则、偷盗技术、国家补贴,违反市场竞争等等所有这些违规的行为,都在华为这里面非常典型的,都体现在这里的。”

美国指控华为可能涉嫌为北京从事间谍行为,因此一直敦促盟友,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泰晤士报》披露,2019年5月,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博明(Matthew Pottinger)访问英国时,曾警告英国官员:不要允许华为参与在英国建立5G网络,“你不知道中共有多邪恶”。美方还展示了一份使用华为技术可能引发安全威胁的秘密文件。

“五眼”情报联盟成员英国、澳洲、新西兰和加拿大,都纷纷禁止华为进入各自的5G网络。其中,澳洲是在2018年主动封杀华为。

王赫:“封杀华为,美国是领头羊,如果没有美国的坚决、彻底的行动,华为这个封杀是不可能推行的,这里面特别明显的就是英国。到2020年5月之前,英国都还是要跟华为做生意。这时候由于美国下了一个禁令,华为的芯片被封了,这时候才迫使英国跟上了美国的步伐。”

美国也建议波兰和德国等不要使用华为设备。

2020年,瑞典禁止华为和中兴进入该国的5G网络。

法国宪法委员会去年2月批准了“反华为”法。

张新宇:“如果再不围堵的话,全球的5G全可以被华为给抢到,因为它价格可以任意价格,它意思就我不要钱也要做,国家补贴。当它抢到一个单子以后,中国安全局或者军队里面的一些情报人员以华为的员工工作为名,就可以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去画图,掌握整个全球的战略的一些资讯。”

来自情报机构澳大利亚信号局(ASD)的专家表示,一旦5G网络受到攻击,大部分国家基础设施都将受到攻击。

不过,华为还是得到了俄罗斯、中东、非洲和一些亚洲国家的5G合同。

王赫:“全球5G市场已经分成了美国主导的和中共华为主导的这么两大块。华为它虽然便宜,但它这个质量很成问题,特别是一些核心技术、芯片,被美国掐的。从目前全球格局来看的话,华为它不可能主导全球的5G市场。 像美国官员说中共就是一个魔鬼,那么你跟魔鬼打交道,你要与狼共舞,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美国坚决封杀华为。”

美国官员意识到,华为威胁的最大源头来自于中共的专制本质,而且中国的独立企业和中共政府之间缺乏明确界线。

在各国持续抵制下,8月22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内部论坛发文说,华为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