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死亡浴缸? 科学家在红海发现致命卤水池

www.creaders.net | 2022-07-23 08:37:5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亡浴缸? 科学家在红海发现致命卤水池

红海里的致命卤水池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红海有数个致命的卤水池,能迅速杀死或击晕任何进入其中的任何生物。

深海卤水池是在海底形成的“高盐度”湖泊,它们是地球上最极端的环境之一,科学家已在世界上发现了几十个大小不等的深海滷水池。目前已知只有三个水体存在深海滷水池:墨西哥湾、地中海和红海。

“深海盐水池很类似早期地球的状态,尽管无氧气和高盐度,却充斥著丰富的被称为『嗜极』的微生物群落”,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迈阿密大学海洋地球科学系教授兼主任珀基斯(Sam Purkis)告诉美国著名科普杂志《生活科学》(Live Science),“因此,研究这个群落可以窥见我们星球上最初出现生命的那种条件,并可能指导在我们太阳系和其它地方的『水世界』中寻找生命。”

研究人员在2020年乘坐海洋勘探组织OceanX的研究船OceanXplorer进行的一次探险中发现了这些卤水池,该探险队探查了沙特阿拉伯的红海海岸线。“这是一个迄今为止很少受到关注的地区。”珀基斯说。

到目前为止,所有已知的红海深海滷水池都位于离岸至少15.5英里(25公里)处。然而,这一发现让科学家们惊呆了,因为在红海亚喀巴湾首次发现的卤水池,它们据离海岸只有约1.25英里(2公里)。

死亡浴缸? 科学家在红海发现致命卤水池

红海里的致命卤水池

“在如此的深度,海床上通常没有什麽生命”,珀基斯说,“然而,这些盐水池是一个丰富的生命绿洲。厚厚的微生物地毯支持著各种各样的动物。”

“其中最有趣的是鱼、虾和鳗鱼,它们似乎利用盐水池来捕食”,珀基斯解释说,“盐水中没有氧气,所以任何误入盐水池的动物都会立即被击晕或杀死。”

由于这些卤水池靠近海岸,它们可能已经获得了来自陆地的径流,这将把陆地材料混合到它们的化学构成中。因此,它们有可能成为记录数千年来海啸、洪水和地震的档案。

珀基斯指出,从新发现的盐水池中提取的核心样本提供了“该地区过去降雨的不间断记录,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还有地震和海啸的记录”。

死亡浴缸? 科学家在红海发现致命卤水池

红海里的致命卤水池

根据该小组的发现,大雨造成的大洪水大约每25年发生一次,海啸大约每100年一次,“这可能会改变人们对目前在该地区海岸线上开展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的想法。”珀基斯说。

死亡浴缸? 科学家在红海发现致命卤水池

红海里的致命卤水池

这一发现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因为卤水池还可能有助于开发新型药物。珀基斯补充说,这些卤水池也可能有利于发现微生物,先前已经从生活在盐水池中的深海微生物中分离出来具有抗菌和抗癌特性的分子。

据研究人员的说法,红海拥有已知数量最多的盐水池,它们被认为是由2300万年前沉积的矿物质在消融过程中形成的。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自然》(Nature)旗下的高质量开放期刊《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