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研究SpaceX火箭运输 美军要与马斯克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2-06-23 22:42: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与马斯克合作 研究SpaceX火箭运兵潜力

五角大楼正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合作,评估使用火箭运输部队与设备到全球冲突焦点的可能性。

根据一份经部分编修的研究协议,军方与这家私营航天公司的合作涵盖了一系列的研究计划,该协议最初由美国调查新闻媒体《拦截者》(The Intercept)通过信息自由法申请获得,并于6月19日公开。

这份合作研究与开发协议(PDF)概述了美军运输司令部(USTRANSCOM)和SpaceX的共同努力,“合作研究商业太空运输能力,作为一种运输模式,加快国防部装备和人员的全球交付”。

运输司令部是美军的一体化作战司令部(UCC)之一。它是为了满足军队的运输需求,并高度依赖商业基础设施和技术来履行其投射和维持军事力量的任务。

在军事项目中,越来越倾向将商业现有的太空技术转为军用,这样一来成本将比军方从独立研究、开发要低得多。

该协议希望达到的成果之一,是打造搭载火箭的“快速反应部队”(quick reaction force),该部队将利用SpaceX公司的“星舰”(Starship),即目前还在研发之中、完全可重复使用的重型运载火箭,在短时间内将部队或装备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

国防部认为,“星舰”可重复使用的发射和着陆系统,可能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全面准备就绪,而且它对该技术有非常具体构想。

该协议说:“从美国到非洲的快速战区运输能力,确实对支持国务院在非洲的任务极为重要。”

“展示点对点(PTP)的太空运输能力,可阻止非国家行为者(non-state actors)对美国的侵略行为。”

《拦截者》杂志将美军希望藉由火箭运兵到非洲的概念,称为试图通过军事化的“星舰”(Starship)增援被围困的建筑群,以阻止“未来班加西式的攻击”。

虽然这项讨论中的计划颇具科幻色彩,但长期以来,国防部一直在评估火箭部队的可能性。

早在1964年,拟议的“伊萨克斯计划”(Ithacus,PDF)就提出了“以火箭为动力的部队运输概念,该概念有可能从未来可重复使用的助推器发展而来”。

该项目试图设想一个未来,即火箭成为营级部队的运输工具,可在一小时内迅速应对世界任何地方的危机。

60年后,军方领导层认为,若能将SpaceX技术应用于现代战争,这一愿景即将实现。

“在过去75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一直被限制在4万英尺左右的高度和每小时600英里的速度,这是我们最快的后勤运送方法:空运(airlift)。”时任运输司令部副指挥官的梅本(Dee Mewbourne)在2020年说。

“现在,当世界的另一端迫切需要支援时,有没有可能以大约10倍的速度实现后勤运输?现在,随着新运输方式的出现,是时候研究我们的部署和维持部队的战略将如何发展。”

尽管如此,考量到武装部队穿越太空和领空(airspace)的各种技术和法律问题,天基海军陆战队员(space-based marines)和火箭部队不太可能很快应用于实战。

然而,该协议指出了另外两个将受益于该技术的关键场域。

首先,是为敌军导弹射程内的脆弱基地提供装备。第二,是提供后勤支持,快速建立临时的空军基地系统,这有助于美军在冲突地区建立完全可操作的前沿基地,并在没有永久军事存在的地区提供兵力投射。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中共的潜在冲突中,这两项能力都将显着加强美国进行两栖和跳岛作战的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