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物理学家迈出了惊人的一步

www.creaders.net | 2022-06-14 15:55:37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物理学家朝着科幻小说中的量子设备迈出了惊人的一步。

物理学家迈出了惊人的一步

  第一次,表现出像被称为时间晶体的奇异物质状态的粒子群,被链接到一个单一的、不断发展的系统中,这一系统在量子计算中可能非常有用。

  在两年前的一篇论文中首次观察到两个时间晶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之后,这是朝着将时间晶体潜在地用于实际目的(例如量子信息处理)迈出的第二步。

  时间晶体在几年前的 2016 年才被正式发现和证实,曾经被认为是物理上不可能的存在。它们是一种与普通晶体非常相似的物质相,但具有一种额外的和非常特殊的属性。

  在常规晶体中,原子排列在一个固定的三维网格结构中,就像钻石或石英晶体的原子晶格一样。这些重复的格子在配置上可能不同,但它们表现出的任何运动都完全来自外部推动。

  在时间晶体中,原子的行为略有不同。它们表现出时间上的运动模式,而这些模式无法通过外部推动来轻易解释。这些振荡——被称为“滴答声”——被锁定在一个规则和特定的频率上。

  从理论上讲,时间晶体在其可能的最低能量状态(称为基态)下滴答作响,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稳定和连贯的。因此,规则晶体的结构在空间中重复,时间晶体,它在空间和时间中重复,从而表现出永久的基态运动。

  “每个人都知道永动机是不可能的。”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家和主要作者 Samuli Autti 说。“然而,在量子物理学中,只要我们闭上眼睛,永动机就可以了。通过这个裂缝,我们可以制造时间晶体。”

  该团队一直在使用的时间晶体由所谓的磁振子的准粒子组成。磁振子不是真正的粒子,而是由电子自旋的集体激发组成,就像通过自旋晶格传播的波一样。

  当氦3 被冷却到仅比绝对零度高万分之一度以内时,就会出现磁振子。这产生了所谓的 B 相超流体,一种具有低压的零粘度流体。

  在这种介质中,时间晶体形成为空间上不同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每个凝聚体都由一万亿个磁振子准粒子组成。

  玻色子-爱因斯坦凝聚体是由玻色子冷却到接近绝对零度(但没有达到绝对零,此时原子停止移动)形成的。

  这导致它们下沉到它们的最低能量状态,移动极其缓慢,并聚集在一起足够接近以重迭,产生高密度的原子云,就像一个“超级原子”或物质波一样。

  当两个时间晶体被允许相互接触时,它们交换了磁振子。这种交换影响了每个时间晶体的振荡,创建了一个可以在两个离散状态下运行的单一系统。

  在量子物理学中,可以具有多个状态的物体在被明确的测量确定之前存在于这些状态的混合中。因此,在两态系统中运行时间晶体提供了丰富的新选择,可作为量子技术的基础。

  时间晶体作为量子比特部署是一种优异的方式,首先要解决大量的瓶颈。

  今年早些时候,一个不同的物理学家团队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创造了不需要与周围环境隔离的室温时间晶体。

  需要进一步开发时间晶体之间更复杂的相互作用及其精细控制手段,但科学家们持乐观态度。

  “事实证明,将它们中的两个放在一起效果很好,即使时间晶体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而且我们已经知道它们在室温下也行。”

  该研究已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