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Omicron亚变种BA.2 威胁大增?最新研究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22-03-07 13:58:2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micron亚变种BA.2 威胁大增?最新研究这样说

Omicron亚变种BA.2 威胁大增?最新研究出炉。(示意图/Shutterstock)

Omicron的亚变种BA.2,又称Omicron's sister,不少人担心BA.2有没有可能比原来的Omicron更容易引起“重症”?首先针对BA.2目前在各国的感染情势来看,在英国和丹麦的研究中,BA.2传染力比最初的Omicron变体BA.1高出30%。另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BA.2现在于全球Covid-19病例中,约占五分之一。尽管目前全球Covid-19病例正在下降,但由BA.2引起的病例,其相对比例一直增加,并在至少43国家中,超过了最初的Omicron病毒株,引发了民众对另一波毁灭性大流行的担忧。

●各国调查发现 BA.2引发重症住院比例不高

不过,美国波士顿专门研究病毒学和疫苗的Dr.Dan Barouch表示,“目前为止,对于BA.2还不需要到全球警戒的状态,但我确实认为需要多加关注BA.2,因为它确实比BA.1具有增长的优势。”虽然BA.2和Omicron一样也具有免疫逃脱力,不过由于第三剂(追加剂)疫苗施打后,再次提升了保护力,并且也有相关药物仍有望对抗BA.2。

根据《CNN》报导,南非的BA.2增长迅速,在2月份的某一周内,Covid-19感染的比例从27%上升到86%。研究人员调查与95,000多个病例,其中因感染而住院的人当中,推估约有3.6%的人为BA.2感染,而有3.4% 的人因感染BA.1而住院,发现BA.1和BA.2之间的住院风险并无太大差异。

●BA.2引发再次感染可能性高吗?研究:不常见

另外一项来自丹麦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发现,研究Delta和BA.1等变异株感染者康复后,再次感染BA.2的风险,并从现有的14万多个病毒基因序列组合当中,找出发生再次感染的案例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感染Omicron或Delta的人,被BA.2亚变种再次感染的状况并不常见,他们总共发现263例再次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中,其中190例是由BA.2引起的。

而有140例是被Delta感染后,再次被 BA.2 感染;有47例患者先感染被BA.1感染后,再感染BA.2 亚变体;且大多数是没有接种疫苗的年轻人。再度感染时的症状都是轻微的,其中有28个病例是无症状或轻症,另有5人出现了类似流行性感冒的中度症状,而这些再感染者中,并没有因此住院或死亡的状况。

研究表明,从BA.1康复的人可能会再次感染BA.2,但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且症状并不严重,这也代表虽然再次感染BA.2仍有风险,但现在第三剂疫苗覆盖率越来越提升,或是感染过Omicron病毒的人体内也产生了抗体,因此对于整个群体而言,BA.2目前来看只是一个很小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