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肢体语言会出卖你!与人闲聊要注意这些动作

www.creaders.net | 2022-01-28 15:40:11  桐生稔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肢体语言会出卖你!与人闲聊要注意这些动作

【编者按】比起“传达了什么内容”,能打动人心的往往是“和对方建立了何种关系?”。而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的关键,就是“闲聊”。如果我们在对话时下意识做出一些肢体语言,就更讨喜了。

如何讨对方喜欢

【肢体语言】

三流的人说话不带动作。

二流的人说话带大动作。

一流的人会怎么做?

在日常生活沟通中,除了言语之外,也经常使用肢体语言。

举例来说,用手指向某样东西,表示“帮我拿那个”。临别之际挥手表示道再见。一边听别人说话一边点头也是肢体语言的一种。我们时常像这样,下意识地使用肢体语言,透过肢体语言表情达意。

闲聊也是如此。自己说话的时候,对方如果毫无动作,说起话来也很尴尬吧。因此,我们在对话时总是下意识做出一些肢体语言。

话虽如此,闲聊时肢体语言过度夸张的人,也会让人有点受不了,或许可以说是反应过度。

例如,“昨天我一直觉得脚下怪怪的,低头一看,原来穿了左右两边不同颜色的袜子。”说了这番话后,对方说“喔!超好笑!太强了!简直是奇迹!”做出如此夸张的反应,也挺教人困扰的吧。

一流的人懂得使用“最恰当的肢体语言”。

最恰当的肢体语言,就是能让对方顺畅表达的肢体语言。重点在手的动作。

比方说,听对方说话时把手交叉盘在胸前的肢体语言,多半带有警戒的意思。手肘靠在桌上的肢体语言则是感觉无聊的证据。

美国前总统川普有个常做的手部肢体语言,那就是手指朝下的动作。有人说,这个动作带有“突显自己立场地位较优越”的意思。

反之,握手这个肢体语言又代表什么意思呢?握手的由来有许多说法,其中一个说法是,人类最早开始握手,是为了“显示手中没有武器”,也就是友善的证明。

手部动作往往透露人类的心理。闲聊时也是如此。请适度地用手部肢体语言表示“可以放心说话没关系喔”或“我不会对你造成威胁”,这么一来,就能制造让对方安心说话的空间。

具体来说,打开手掌就是其中一种方式。出示手心和握手一样,带有“手中没有武器”的意涵,可向对方传达“安全”的信息。

知名讲者经常朝听众张开双手,这代表着说话时开放、公开的态度。

魔鬼藏在细节里。

遇到“和这个人说话真自在”的对象时,请务必观察对方的手部动作。一流的人连这么细微的肢体语言都很讲究,为的就是给谈话对象一个舒适自在的空间。

【与长辈接触的方法】

三流的人不去讨对方喜欢。

二流的人强调自己的工作能力。

一流的人会怎么做?

各位身边也有不知为何广受疼爱,不管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讨喜角色吗?

我至今见过许多年轻一辈的经营者,其中一路走来始终成功的人,多半很受长辈喜欢,也很擅长借助别人的力量。

总是孤军奋战的人,再怎么努力也有极限。因为一个人能实现的程度有限。相较之下,那些令人产生“想助他一臂之力”或“想支持他”念头的人,往往比较容易受到长辈关照、疼爱及协助,在长辈的帮助下持续事业有成。

那么,会受到长辈疼爱的是哪种类型的人呢?

A:工作能力强,每件事都做到完美,没有一丝弱点的人。

B:工作能力虽强,有时却少根筋的人。

受长辈喜爱的,毫无疑问是B类型的人。

努力工作是必备条件,但是不知哪里少根筋,让人忍不住想吐槽“工作能力虽强却有点脱线”的人,反而更加讨喜。

换句话说,就是要刻意暴露弱点。

以“狗”为例。

比起咬住什么就死不松口的杜宾狗,躺着露出肚子睡觉的吉娃娃是不是更可爱?这就是我说的暴露弱点,让人安心伸手去抚摸它。

综艺搞笑的世界亦是如此。像是出川哲朗先生或上岛龙兵先生等长年活跃在电视上的搞笑明星,明明没有得过任何搞笑大赛的奖项,却一直有节目可上。

这是因为,站在主持人的立场,只要有出川先生或上岛先生在,就算讲了不好笑的笑话或气氛变得尴尬了,他们也能全盘接收,给人莫名的安心感。

在沟通这档事上,“安心”是基础中的基础。

平常工作能力出众的年轻经营者,忽然对长辈说出“○○先生,我有件事想找您商量,其实我朋友很少……”像这样在长辈面前坦承自己也有缺点。这么一来,长辈可能会说“这样啊,那我介绍△△给你吧。”

相反地,老是摆出一副“我人面很广”模样的人,绝对不会获得任何介绍。

一流人士深知这一点。

因此,他们懂得刻意坦承自己的缺点、暴露弱点,接受长辈“修理”。此外,听到长辈讲大叔冷笑话时,他们又会尽全力吐槽。万一长辈说的笑话不好笑,他们还是会全盘接收。于是,长辈也认为“有你在就放心了”,对他们疼爱有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