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微软687亿收购暴雪,网友玩梗 笑到头掉

www.creaders.net | 2022-01-19 12:13:16  阿尔法玫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号大半夜,大家差不多都该准备入睡,正刷着手机权当催眠。

结果看到“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暴雪”,酝酿许久的睡意顿时全无。

完全不了解游戏,或是对游戏一知半解的网友看到这条消息,第一涌现脑海的想法估计会是:

“多少?687亿美元?”

“谁?暴雪被收购了?”

图片

是的,就是你第一时间想到的那个暴雪。

那个在二十多年前创造了《魔兽争霸》和《星际争霸》,给无数人留下青春回忆的幕后英雄。

“暴雪出品,必属精品。”堪称一代玩家心目中的游戏圣经。

且不提它其余那些脍炙人口的游戏名,单是19年推出《魔兽世界》怀旧服,依旧能够创作吸引无数玩家心甘情愿地在游戏里排上几个小时队的盛况。

但时间已经过去二十多年,暴雪也不如当年意气风发。

新游戏难以令玩家再兴奋,原有游戏的运营也状况频发,加之内部人员变动种种问题......

图片

图源百度百科

可以说,暴雪玩家对暴雪的态度,深刻展现了什么叫“爱之深,恨之切”。

眼见过他高楼起,眼见过他宴宾客。

然后眼见着自己家房子一点一点往下塌。

每一个暴雪黑背后,都是一颗被伤得千疮百孔的暴雪粉之心。

图片

甚至问“如何评价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视动暴雪”,玩家会给出如下回答↓

图片

图源知乎

虽说是简明扼要得将微软收购形容成了收废品,但对于游戏本身,玩家们还是怀揣热爱和惋惜的,因此看到这个消息,还得大喊一声:

“好耶!我的游戏有救了!”

甚至有暴雪玩家已经按捺不住感激之情,深夜跑到微软公司大门口,对着方方正正的四色logo连鞠三个躬。

微软687亿收购暴雪,网友玩梗 笑到头掉

图源B站

微软大概也没想到,自己天天挨骂的系统“自动更新”,会在这个时候被用户感恩地打开“允许”按钮。

而玩家们不仅打开了Windows自动更新的按钮,还恨不得连微软的游戏订阅服务(XGP)都激情消费一次,并且赶紧卸载之前为了玩暴雪游戏下的官方软件“战网”,打开香槟普天同庆。

在这个时刻,微软之于暴雪玩家,现在或许就宛如顶级医生之于ICU外的病人家属。每一个苦命的玩家都热切期盼着,这位大佬能够给自家半死不活的游戏续上一口仙气儿。

图片

不说东山再起、再创辉煌,起码让玩家的血压不再忽上忽下。

687亿是什么概念?

差不多就是按一亿美元能投资一个3A项目来计算,这笔钱能做到十年每周都推出一部3A大作。

所以为什么说:“上帝给暴雪关上了一扇门,但给了它Windows。”

暴雪2020年的纯利润也不过19.05亿美元。

图片

说到这里,我相信大家都没发现:大家第一时间看到的很有可能都是暴雪;

但让微软一共为它花了687亿的,是“动视暴雪”这个整体。

我们通常认知的暴雪,仅是这个大公司的一部分而已。

另一部分,就是他们名字里的另一半——“动视”。

两个公司虽然当年合并在一起,但仍是各自负责原有的游戏和IP,正如《魔兽》和《星际》是暴雪家的招牌,动视同样有着自家的当家花旦——《使命召唤》。

图片

不像暴雪这边相对比曾经风光时的半死不活,玩家都怀疑是不是微软老板实在等不及游戏更新才出此下策把这没救的东西买回去;

凭借《使命召唤》拿下美国年度游戏销量冠军的动视,似乎才更符合微软愿意千金买一笑的佳人形象。

继续用玩家留言调侃就是:不提暴雪,光动视的市值就够一个千亿。

图片

至于暴雪......

可能是微软买动视的时候,满1000减300然后送的那个赠品。

图片

图源知乎

不得不说,在埋汰厂商方面,黑粉的实力还是太弱,真正要看暴雪是怎么被调侃的,还得看粉丝自己。

当大家都还在发梗图感慨微软的财大气粗,老玩家突然发现:

当了两年暴雪唯一话事人的,好像是微软的前副总耶。

图片

图源微博

也正是这位老哥在职期间,暴雪玩家们眼睁睁看着自己曾经心爱的厂商一路摆烂下去。

直到今天确认被微软收购。

图片

还有网友看热闹不嫌事大,又不知怎么发现:

用三年时间就把曾是手机业老大哥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卖给了微软的,好像也是微软的前员工耶。

于是网友们在评论区对话的气氛逐渐欢快了起来。

加上前一阵子,间谍端上桌的鸡汤梗大火,我总觉得下一次被鬼畜的间谍就是上面那位暴雪总经理。

而为其他厂商输出了人才的微软,也在网友的玩梗中变成了间谍机构。

当然也可能是宁愿花700亿也要把自家员工追回来的霸道总裁剧本?

图片

图源微博

调侃了暴雪一整天,倒也不是现在的玩家看不起曾经辉煌过的游戏厂商,只是这厂商前些年属实是风波不断。

在和动视合并,又一起离开了老东家相依为命后,不管是重置经典还是开发新游,都在让玩家越来越失望(好像动视也没有好到哪儿去)。

图片

以PC游戏获得玩家喜爱的暴雪,在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将开发手游的消息后,总监面对台下观众冷淡的反应发出了灵魂质问:“你们没有手机的么?”

就连暴雪运营也被当成了反面教材。

每逢其他玩家痛心疾首告诉自己运营别搞幺蛾子,总少不了cue一下暴雪:“别学守望先锋的运营!”

暴雪玩家现在,就是生怕微软回去一打开守望先锋2文件夹直呼上当。

而网友又有什么坏心思呢?他们只不过是想问一下微软:

电脑上自带的蜘蛛纸牌会不会换成炉石传说罢了。

毕竟都是卡牌游戏。

图片

或者是买电脑就送守望先锋也挺好,用户绝对不会嫌弃。

图片

或者让Windows经典风景出现在游戏里,也不是不行。

图片

关不关心暴雪前途命运什么的......吃瓜玩家和吃瓜群众拿瓜的时候都只想先转发一波梗图。

只是在众多能让游戏玩家会心一笑的图片中,主角除了微软、暴雪(以及存在感更低的动视),莫名一位好像和这件事没什么关系的倒霉蛋——

另一位主机大户——索尼。

图片

没办法,谁让此前微软和动视暴雪都将消息压得很实在,直到昨晚才一口气官方确认。

还在大陆东海岸的索尼,吃着火锅唱着歌,一睁眼,突然就被老对手给背刺了。

毕竟游戏主机“御三家”,除了微软、索尼、任天堂,确实没有第四位参与竞争。

微软虽然有XBox,但营收主要靠游戏订阅服务。这一波将动视暴雪拉进阵营,少不了要带着两家好几个大IP的玩家来,就算不买主机,依旧选择PC端,钱依旧是进了它的口袋。

图片

图源网络

任天堂则和其他两位不在同一条赛道上,主要走合家欢路线。

就算你从未玩过它的游戏,也一定知道宝可梦和马里奥。前两年《动物森友会》在国内大火,又向热爱种菜的中国人民推销了一波Switch。

手握稳定的现金流和大IP,看到微软高价收购暴雪的消息,任天堂应该不仅不会担心,甚至还能回想一下当年微软来和自己谈收购时的场景:

图片

而索尼......

连网友都问了:“微软选择全买,任天堂尽力独占,索尼在干什么?”

回答↓

图片

怎一个“惨”字了得。

这个时候的索尼估计还是懵的,它以为的主机大战,还是大家如同中世纪的骑士决斗。

谁知道微软闷声干大事,直接一辆泥头车创了过来。

图片

“钞能力”,不服不行。

不过对于暴雪的创始人和玩家而言,最有力量的绝对不是钞票。

三个年轻人因为对游戏的热爱而建立了暴雪,最后又面对无可奈何的商业运作离开。

其中一位创始人汉莫19年出走后,次年又带着同样离开的老员工创立游戏厂商“梦想港湾”。

图片

而暴雪玩家在怒其不争的现在,也依然会对暴雪曾经因为一句“不好玩”而把花费一个亿的项目整个砍掉,因为没有达到预期,就把快要完工的《星际争霸》整个推倒重做的事迹津津乐道。

曾经被视为“永远的神”的游戏厂商被大鳄收购,多少带点英雄迟暮的悲凉。但对于玩家而言,自己所投入的热爱不会彻底消亡,还能有机会重新焕发生机,就足以欢呼了。

当年做游戏和玩游戏的少年勇士不一定会成为恶龙,但恶龙屁股下的金币宝石永远都会闪闪发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