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www.creaders.net | 2021-12-18 00:32: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自11月被发现以来,“毒王”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以极为恐怖的速度在全球蔓延。截至日前,已有77个国家或地区发现Omicron变异株,其中多个国家也已确认社区传播。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加拿大各地的新变种染疫数据也在不断刷新,其中,以安省尤为突出。根据该省专家组的Omicron跟踪数据,日前Omicron变种在安省的传染值已高达4.55,Delta的传染值降至0.97。显然,Omicron正在加速取代Delta的传播。

专家团队揭秘Omicron传播速度快的成因

近期各路专家通过对Omicron的紧密研究,一致得出结论:该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比以往任何变种都要快得多,两到三天就能翻倍

那么,它为什么能传播得那么快?

据CBC News报道,来自于香港的研究专家团队给出了答案:

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速度快,是因为它感染人类支气管组织24小时后的繁殖速度较Delta变种病毒或原SARS-CoV-2病毒快70倍。

支气管是将空气从气管输送到肺部的两根大管道。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Omicron不会导致重症甚至死亡?

该研究团队还发现,在实际肺组织样本中复制的变种与支气管样本的复制方式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些肺部样本中,变异病毒的繁殖速度比原始病毒慢10倍以上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该发现似乎进一步印证了一些专家的揣测:Omicron 感染引发的症状并不比 Delta 和其他变异株的更严重,严重程度应该是向“逐渐减弱的方向”发展。

然而,该团队的研究负责人Michael Chan Chi-Wai博士表示,在人类疾病的严重程度并不是只有病毒复制,也取决于每个人的感染的免疫反应,有时会演变成致命的炎症。

他强调,通过感染更多的人,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和死亡,尽管病毒本身的致病性可能较低。而且,Omicron变种可以部分逃脱疫苗和过去感染的免疫,可能让其整体威胁更加明显。

此观点,与来自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Dominik Mertz博士的观点一致。

早前Dominik Mertz博士曾对CBC News表示,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仅取决于病毒在特定器官中复制的地点和速度,它也是我们免疫反应的功能。

按照上述观点,Omicron变种带来的危害,也可能是非常严重的。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Omicron变种带来的各种症状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kurtz透露,Omicron感染者的症状,与之前的变种病毒不一样,失去味觉和嗅觉等症状并不常见,反而多了5种新症状,包括喉咙发痒、干咳、极度疲劳、轻微的肌肉疼痛和夜间盗汗,也就是入睡后异常出汗。

Discovery Health的首席执行官Ryan Noach博士在报告中称,“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似乎是喉咙发痒或疼痛,鼻塞和干咳也很常见”。他强调,同时肌肉疼痛或疼痛表现在不同的区域,尤其是腰痛。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普通的症状很容易被忽视,也是一种更具传染性的变种可能以快速而安静的方式传播的众多方式之一。因为,人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没有症状就意味着没有病毒。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JAMA Network Open)的一项研究,没有症状的感染者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的传播,因为他们占全球确诊感染病例的40.5%。

哪种加强剂对Omicron变种更有效?

此外,Michael Chan Chi-Wai博士预料,以Omicron的特性,该病毒在一、两个月内将成为全球的主流病毒。他强调,为了避免Omicron病毒一旦在社区爆发而导致重症个案增加,接种第三针加强剂疫苗已不能避免,建议尽快接种。

那么,该接种哪种疫苗加强剂?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到目前为止,只有mRNA疫苗在加拿大被授权用作加强剂疫苗,这意味着,要么打Pfizer(辉瑞),要么就是打Moderna(莫德纳)。

至于接种上述哪种疫苗加强剂更好,安省传染病流行病学家Dr.Zahid Butt认为,从目前为止所看到的情况来看,无论你是接种莫德纳还是辉瑞,在保护方面都没有真正的区别。

他表示,由于它们都是同一种类型的疫苗,即使剂量不一样,混合接种也没有问题,例如在注射了两剂Pfizer疫苗后再注射Moderna加强针,或者反过来。

对于18岁至29岁的年轻人,NACI的接种建议实际上可能更倾向于Pfizer的加强剂疫苗。因为,此年龄阶段的人,接受Pfizer疫苗的人与接受Moderna的人相比,心肌炎和心包炎副作用的发生率较低。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至于注射加强剂疫苗的效果,以色列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两剂Pfizer疫苗,再注射一剂Pfizer加强剂,对Omicron变种具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这个结果与早些时候Pfizer公司提供的结果相似。

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原因揭晓 危害或超想象

美国Duke University实验研究得出,接受了莫德纳第三针加强剂的接种者,其血液中的抗体在阻断Omicron变种病毒方面非常有效,基本上与阻断 delta 变体的效果差不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