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互联网巨头纷纷出手 “元宇宙将带来人类的没落”

www.creaders.net | 2021-12-12 09:10:1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互联网巨头纷纷出手 “元宇宙将带来人类的没落”

元宇宙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周四(12月9日)Meta宣布,公司旗下的VR世界“Horizon Worlds”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的18岁以上人群开放,周五(12月10日)百度宣布,将在12月27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推广Horizon Worlds是Meta进军元宇宙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公司仅仅在今年10月才将名字从Facebook改成Meta。当时,公司希望以改名的方式告诉投资者和用户,其全力押注元宇宙的决心。

在Horizon Worlds中,Oculus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用户可以创建一个没有双腿的化身形象,在虚拟世界中四处游荡。在那里,他们可以与其他用户的化身进行互动,甚至可以一起玩游戏。

Horizon Worlds去年向少数Oculus VR用户推出了测试版,用户必须要有邀请函才能加入这个虚拟世界。今日起,用户将不再需要被邀请就能进入Horizon Worlds的测试版。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10月写道,“我们希望,在未来十年,公司的元宇宙用户数将达到10亿,成为承载数千亿美元的数字商业,并为数百万创作者和开发者提供工作机会。”

百度表示,“希壤”应用程序是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空间。自12月27日起,每一个用户可以创造一个专属的虚拟形象,在个人计算机、手机、可穿戴设备上登录“希壤”。

百度称,在探索下一代互联网的过程中,百度的努力方向是成为元宇宙引擎,为希壤以及其他元宇宙产品提供AI和云计算能力。

百度方面表示,2021年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 APP 举办,时间为12月27日-29日,将设置1场主论坛和20场分论坛。

周二(12月7日),比尔·盖茨也在个人博客上的年终帖子中表示,他认为人们可以在元宇宙里工作、娱乐和社交。盖茨指出,元宇宙将在两、三年成为办公室会议的主要场所。

今年可谓是元宇宙的元年。脸书、微软、英伟达等科技公司在积极布局,腾讯、字节跳动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相关领域。元宇宙已经成为一个从科技界、资本圈到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日前,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对元宇宙观点确实让人震撼。周鸿祎在央视的“对话”节目表示,元宇宙的概念最近炒得很热,让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对于Facebook(Meta)的设想,他认为这不代表人类的未来,而是代表了人类的没落。

周鸿祎强调,“元宇宙代表人类没落”这个观点是有前提的。就是元宇宙如果真正按照Facebook的设想发展,它是不代表人类的未来,反而会带来人类的没落。

因为在Facebook设想的元宇宙模式中,人类是可以摆脱现实的约束,在现实中不经过艰苦的努力,(在虚拟世界中)就能获得成就。这样一来,大家都生活在虚幻的空间里,寻找游戏般的即时满足,比如想要更高的颜值可以换脸,想要衣服可以充值购买,最终甚至不需要戴VR眼镜,只要闭着眼睛躺在床上。

我和一些美国的同行也聊过,他们认为元宇宙的最高未来是脑机接口,插着管,供着营养液,通过刺激脑电波,可以产生无数的幻觉和形象,变成了和电影《黑客帝国》里的人肉电池一样。

如果元宇宙真的是以这种模式发展并实现,那么到时候,人类只在虚拟世界里进行社交,年轻一代天天沉浸在虚拟社会里,获得“盗梦空间”一样的满足。这样的元宇宙,我觉得不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真正的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