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柳叶刀》论文:阻止Delta变体 新冠疫苗无效?

www.creaders.net | 2021-10-28 12:00:10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柳叶刀》论文:阻止Delta变体 新冠疫苗无效?

周四(10月28日)彭博社报道,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接种了Covid-19的人将病毒的Delta变体传播给家庭中的接触者的可能性与未接种过疫苗的人一样。

根据周四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医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在对英国621名轻度Covid-19患者进行的为期一年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无论接种状态如何,他们的峰值病毒载量都是相似的。分析还发现,25%的接种过疫苗的家庭接触者仍然从指示病例中感染了这种疾病,而38%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被感染。

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麽即使在成功推出疫苗的国家中,Delta变体也具有如此大的传染性,以及为什麽未接种疫苗的人不能因为其他人已经接种过疫苗,假设他们受到保护。但是,接种疫苗的人清除病毒的速度更快,病情较轻,而未接种疫苗的家庭成员更容易患上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

这项研究的共同负责人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学教授阿吉特·拉瓦尼( Ajit Lalvani)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仅靠接种疫苗不足以防止人们感染Delta变体并将阻止其在家庭环境中传播。我们在接种疫苗的人之间看到的持续传播使得未接种疫苗的人必须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

研究发现接种疫苗可将alpha变体的家庭传播减少40%至50%,并且被感染的接种者的上呼吸道病毒载量低于未接种者的上呼吸道病毒载量。然而,一段时间以来,Delta变体一直是全球的主要菌株,该变异于2020年底首次在英国发现。

研究还表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免疫力在短短三个月内就减弱了。作者说,没有足够的数据来建议这是否会导致英国的加强针政策发生变化,目前英国正在向第二次注射六个月后的老年人和更脆弱的人提供第三剂加强针。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该研究的调查员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以色列提供的关于加强针有效性的早期数据,六个月是一个任意选择的时间段,但没有理由相信如果更早给予它们的效果会降低。

拉瓦尼说,加强计划可以帮助阻止病毒,因为额外的注射或反複感染往往会导致更长的免疫记忆,可能保护人们长达一年。但他同时说,证实这一点需要更多数据。

作者没有根据人们接种的疫苗类型来分析感染。英国卫生安全局流感和呼吸道病毒学负责人玛丽亚讚邦(Maria Zambon)指出,仍有300多种疫苗正在开发中,并表示未来几代疫苗可能会更好地预防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