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破解比邻星神秘信号 来自深空的诡异呼叫竟是...

www.creaders.net | 2021-10-27 14:41:05  前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破解比邻星神秘信号 来自深空的诡异呼叫竟是...

2019 年," 突破聆听项目(Breakthrough Listen project)" 的研究人员在检查射电望远镜接收的信号时,发现了来自比邻星的神秘无线信号。

比邻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系统 ( 约 4.2 光年 ) ,至少有一颗可能适合居住的行星。

这个神秘的无线电信号被称为 BLC1,之所以引起研究人员的注意是因为它的频率大约为 982 兆赫,比研究人员平常从卫星或航天器观测到的频率要窄得多,这表明这个信号并不是来自于人类在太空中的人造设备。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外星技术的迹象。然而,结果证明是我们想太多了。

根据《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上刊载的两篇新研究论文,天文学家揭示了令人失望的事实——不仅没有证据表明我们的近邻存在外星人,而且 BLC1 甚至不是一种此前未知的天文现象。

其中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详细描述了被称为 BLC1 的信号。天文学家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 Parkes Murriyang 射电望远镜对比邻星进行了长达 26 小时的调查,期间接收到了长达 5 个小时的无线电波。

在这个观测窗口期间,该望远镜记录了来自比邻星附近的 400 多万个无线电信号,但只有 BLC1 令天文学家感到不寻常,因为它的持续时间很长,波长也很奇特。该团队很快排除了卫星或其他人类飞机的干扰。

然而,当信号在随后的恒星观测中没有再次出现后,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初始数据进行了更仔细的研究。这一次,他们发现他们的自动分类程序之前忽略了几个信号,这些信号看起来很像 BLC1,但发出的频率不同。

在另外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得出结论,BLC1 和那些 " 相似 " 的信号是同一个射频源的组成部分;而这个射电源很可能就在地球表面,距离帕克斯 · 穆里扬望远镜几百英里以内的某个地方。研究小组说,信号只出现在对比邻星的 5 个小时观测期间,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

研究人员表示,因为这个信号再也没有出现过,所以很有可能是某个故障的电子设备发出的信号,要么是被关闭了,要么是正在修复。

研究人员写道,信号的频率范围也 " 与数字电子产品中使用的普通时钟振荡器的频率一致 ",这表明附近的一部故障手机或电脑可能产生了 " 外星 " 信号。该团队正在计划进行后续研究,以弄清可能的来源。

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神秘无线电乌龙事件。2011 年至 2014 年间,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组著名的 " 外星 " 信号,但来源竟然是用来加热他们午餐的微波炉发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