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科学家发现了宇宙幸存者

www.creaders.net | 2021-10-19 20:53:47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澳洲科学家有突破性发现,有行星在恆星死亡过程中倖存下来,并仍然绕行恆星死亡后形成的白矮星。对此,论文合作者、塔斯马尼亚大学教授博利厄(Jean-Philippe Beaulieu)直言,这项发现让人类得以一窥太阳系的未来,可以看见地球被太阳灾难性的灭亡后的景象。

科学家发现了宇宙幸存者

  这项新研究的论文发表在10月13日的科学期刊《自然》(Nature)上,论文指出,恆星在衰老和死亡过程中,会造成大量辐射甚至爆炸衝击,导致大部分行星无法倖存,不过天文学家最近发现了一个行星系统,其中有行星在恆星死亡过程中倖存下来,并仍然绕行恆星死亡后形成的白矮星。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布莱克曼(Joshua Blackman)表示:“这一证据证实,以足够大的距离绕行的行星,在它们的恆星死亡后可以继续存在”。

  布莱克曼也说:“鉴于这个系统类似于我们自己的太阳系,这表明木星和土星可能会在太阳的红巨星阶段存活下来。”

  科学家表示,像太阳这样的恆星在死亡后会变成白矮星,是恆星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恆星会燃烧掉其核心中的所有氢,膨胀成一颗红巨星,然后自己会坍缩成一颗白矮星,在那里只剩下一个炽热、緻密的核心,而白矮星通常是地球大小,质量只有太阳的一半。

  因为这些緻密的恆星尸体很小,不再有核燃料来发出明亮的辐射,所以白矮星很暗,很难被探测到。

  研究团队就是利用了一种称为引力微透镜的现象发现了这颗行星,当研究团队试图寻找这颗行星的宿主恆星时,他们意外发现星光不够亮,不足以成为一颗普通的主序恆星,数据分析也排除了中子星或黑洞宿主的可能性,这意味著这颗行星正在围绕一颗死星,即一颗白矮星运行。

  研究团队计划将他们的发现纳入一项统计研究,以了解有多少其他白矮星拥有完整的行星倖存者,未来更多的观测将使天文学家能够确定,类似木星的行星是否能普遍在它们恆星的灭亡过程中倖存,或者大部分行星也会跟著宿主恆星走向毁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