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微软Windows11正式登场 这个参数不能忽视

www.creaders.net | 2021-10-05 15:39:42  自由3C科技 ZOL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5日宣布全新作业系统 Windows 11 正式开放下载,不同地区用户将陆续接收更新,可自行决定是否升级。而随著 Windows 11 正式上线,全球 PC 用户也将自 Windows 10 后,开始迎向新时代。

微软Windows11正式登场 这个参数不能忽视

  想要体验 Windows 11 则有两个方法,一是若电脑符合官方公布的硬体标准,且系统为 Windows 10,即可到“设定”找到“Windows 更新”,检查看看 Windows 11 更新档是否已开始推送。不清楚自己的电脑规格,也可下载官方提供的小工具,检验电脑是否符合升级标准。

  用户也可至微软官网下载 Windows 11 自行安装。这项方法也适用电脑硬体规格不合微软硬体标准的用户(仅能透过 ISO 档),但升级后可能导致电脑未来无法再接收到更新,包括重要的安全性更新,且安装过程及之后,也可能出现电脑损坏、当机等问题。

  不过,在 Windows 11 的正式版(Build 22000.194)发布后,微软也一并公布了三项可能出现的 Bug 供用户参考,包括 Oracle VirtualBox 可能会出现相容性的问题,Intel Killer 网卡可能会在升级 Windows 11 后删除使用者协议(UDP),导致网站加载时间变长,此外还有针对越南用户而设的“Cốc Cốc”浏览器会有全面当机的状况、无法使用。

  至于功能上,Windows 11 则带来重新设计的开始清单及任务列表,系统的 UI、声音、图标也都焕然一新,同时也有大幅改变的 Widget 小工具和 Microsoft Store,以及新的多工操作和视窗排列工具。

  另外,Windows 11 也大幅提升了游戏的运算效能,并有自动的 HDR 效果来升级画质,以及内建的 Xbox App,可以下载游戏或使用订阅服务 Xbox Game Pass 畅玩 100 多种大作;Windows 11 亦开放用户使用 Android App,但此一功能目前暂未上线,仍得等待之后的更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早在前几个月,微软就公布了升级Windows 11的必要条件,其中处理器、内存都是非常明确的参数规定, 只有一项名为TPM的参数让很多人疑惑,这是什么?如何确认自己的电脑有这项参数呢?

       TPM英文全名为Trust Platform Module,中文名叫可信平台模块。之前我们使用工具检测电脑是否符合Windows 11标准时,如果提示提这台电脑无法运行Windows 11,基本说明电脑TPM没有开启。

微软Windows11正式登场 这个参数不能忽视

       如果想要进一步确认无法运行Windows 11是否因为TPM,在运行命令中输入tpm.msc,打开管理界面,这时如果提示找不到TPM,那就说明确实是因为TPM的问题无法运行Windows 11。

        TPM是一种行业标准,目前最新标准是TPM 2.0,TPM通常以芯片的样式集成在主板上,或者通过CPU模拟来TPM功能。

微软Windows11正式登场 这个参数不能忽视

       从2015年左右TPM 2.0就开始普及了,在2015年后的笔记本基本都支持。台式机要看主板,2015年以后的主板基本都也自带TPM 2.0模块。但老平台主板则不一定,因为那时候涉及到安全问题,通常并不会自带TPM模块,好在大部分都预留了TPM接针,可以购买TPM2.0模块的配件来实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