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学会这6招 Google搜寻一秒搜到心坎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7-16 15:39:40  自由3C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ogle 搜寻是每个人在网路上最常用的功能,当碰到问题需要上网找资料,只要输入自己想找的关键字,通常就可以找到答案。不过,当资料越来越多,是不是也很常遇到 Google 搜寻总会搜寻到一些不相关的内容,立刻从 Google 大神变成 Google 失神...。

学会这6招  Google搜寻一秒搜到心坎里

  Google 搜寻技巧1→利用“site”站内搜寻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站内搜寻这个功能,想要搜寻某一个关键词,但是希望是在某个特定网站里面搜寻到这个关键词时,就可以在关键字后面加上“site:网址”就可以只搜寻该网站的内容,非常适合懒人使用!

  Google 搜寻技巧2→利用“双引号”精准搜寻

  搜寻关键字的时候,最讨厌就是按下 Enter 后,搜寻出来的答案并不是你要的,因为如果搜寻的关键字为不同的词彙组成,这时候只要有分别命中两组词,就都会出现在搜寻结果中。其实只要擅用双引号“"  "”,就能让搜寻更加精准,必须完全符合才会出现在结果页面中。

  以搜寻“居家工作”为例,没有加双引号直接搜寻,就会跑出在家工作或是在家耍费等不相关的词,但加了双引号后就会搜寻得更加精准,彷彿 Google 大神就像是拥有读心术般复活啦!

  Google 搜寻技巧3→利用“filetype”搜寻指定档案格式

  平常在搜寻关键字时,跑出来的内容大多都是以网页为主,但是如果想要搜寻特定档案类型又该怎麽办呢?这时候只要在关键字后面加上“filetype:档案类型”就能够快速找到所有符合主题的档案格式。

  例如新鲜人求职必备的履历模板,只要在搜寻栏输入“履历:PDF”,搜寻出来结果就都会是现成的 PDF 档案,实用度堪称五颗星。

  Google 搜寻技巧4→利用“/”快速回到搜寻列

  平常在搜寻结果页面中,如果突然想要再搜寻其他关键字,滑鼠一定还要再移上去搜寻栏才能开始打字,但 Google 今年四月启用了一项新功能,就是使用者在搜寻结果中,只要按下键盘上的“/”,游标就会自动回到搜寻结果列,就可以直接打字,不需要再利用滑鼠特地点一下搜寻列表,真的很方便。

  Google 搜寻技巧5→利用“..”快速锁定搜寻范围

  有时候在搜寻资料时,总会不小心查到已经过时或是错误的资讯。像是找一间早午餐店与朋友共享美好时光,搜寻“早午餐”,可能资料有如大江大海...可惜都不是最符合你需要的,那该怎麽办呢?这时候只要擅用两个点点“..”的符号,就能快速搜寻特定范围文章,精准度大提升。

  Google 搜寻技巧6→利用“intitle”针对标题进行搜寻

  由于现在网路上资讯相当庞大,在搜寻某些特定关键字的时候,因为涵盖过多的范围,会导致只要页面中有出现的关键字,就会全部出现在搜寻结果页面中。

  想要更精准地找到整篇文章都在讲特定主题内容时,建议可以在关键字前面加上“intitle:关键字”,就能针对文章标题找到更符合需求的文章了。

  以上就是6 招内行人才知道的Google 搜寻技巧,赶快手刀学起来,就可以办事更有效率,一秒搜到心坎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