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人类发现一颗不寻常超大彗星

www.creaders.net | 2021-07-05 15:39:24  cnBet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类发现一颗不寻常超大彗星

科学家们在暗能量调查的6年数据中发现了一颗来自太阳系外围的巨型彗星。据估计,编号为C/2014 UN271的Bernardinelli-Bernstein彗星质量是典型彗星的1000倍,可以说它是现代发现的最大彗星。它有一个极其细长的轨道,从遥远的奥尔特云向内行进了数百万年。它是在其进入路径上被发现的最遥远彗星,使我们有多年的时间来观察它在接近太阳时的变化。

宾夕法尼亚大学两位天文学家Pedro Bernardinelli和Gary Bernstein在对暗能量调查(DES)数据进行全面搜索后发现了一颗巨型彗星。这颗彗星估计有100-200公里宽,或大约是大多数彗星直径的10倍,是太阳系早期历史中被迁移的巨行星甩出太阳系的冰冷遗物。

这张来自暗能量调查(DES)的图片是由安装在智利塞罗-托洛洛美洲天文台(CTIO)的Víctor M. Blanco 4米望远镜上的570万像素暗能量相机(DECam)所收集。这些图像显示了2017年10月的彗星,当时它的距离是25au,是海王星距离的83%。

人类发现一颗不寻常超大彗星

作为世界上最高性能的宽视场CCD成像仪之一,DECam是专门为DES设计的,目前,DECam被用于涵盖巨大科学范围的项目。DES的任务是在5000平方度的夜空区域内绘制3亿个星系的地图,但在其六年的观测过程中,它也观察到许多彗星和跨海王星的天体,或称TNO,是居住在海王星轨道之外的太阳系中的冰体。

Bernardinelli和Bernstein在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和费米实验室使用了1500-2000万个CPU小时,采用复杂的识别和跟踪算法,从DES8万次曝光中检测到的160多亿个单独的TNO,并且识别出其中800多个TNO。其中32次探测到的物体属于这个C/2014 UN271彗星。

人类发现一颗不寻常超大彗星

彗星是一种冰冷的天体,当它们接近太阳的温度时就会蒸发,从而长出彗星和尾巴。2014-2018年该天体的DES图像没有显示出典型的彗星尾巴,但在小行星中心宣布其发现后的一天内,天文学家利用拉斯坎布雷斯天文台网络拍摄了Bernardinelli-Bernstein彗星的新鲜图像,发现它在过去3年里长出了彗尾,使其正式成为一颗彗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