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它在北极永久冻土中被冻了2万多年后还活着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15:50:42  cnBet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它在北极永久冻土中被冻了2万多年后还活着

Bdelloid轮虫是多细胞动物,小到你需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它们。尽管它们体型庞大,但它们以坚韧著称,能够在干燥、冰冻、饥饿和低氧环境中生存。2021年6月7日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显示,它们不仅能经受住冰冻,而且还能在西伯利亚的永久冻土中坚持至少24000年并存活下来。

研究人员表示,这篇论文是迄今为止最硬的证据,证明多细胞动物可以承受数万年冰冻状态,即新陈代谢几乎完全停止的状态。这些研究人员专门从西伯利亚的古老永久冻土中分离出微观生物体。为了收集样本,他们在一些最偏远的北极地区使用钻机。

他们之前已经确定了许多单细胞的微生物。还有一份关于3万年前线虫的报告。苔藓和一些植物在被困在冰中数千年后也得到了重生。现在,研究小组将轮虫加入到具有非凡能力的生物名单中,这些生物似乎可以无限期地在冰冻地表下的悬浮状态中生存。

它在北极永久冻土中被冻了2万多年后还活着

据根据早期的证据,轮虫在冷冻状态下最多可存活10年。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放射性碳测定法来确定他们从永久冻土中找到的轮虫大约有24000年历史。一旦解冻,这种轮虫就能够在一个被称为孤雌生殖的克隆过程中进行繁殖。为了跟踪古代轮虫的冷冻和恢复过程,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冷冻了几十只轮虫,然后解冻。

研究显示,轮虫可以抵御缓慢冷冻过程中晶的形成。这表明它们有一些机制来保护它们的细胞和器官在超低温度下免受伤害。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收获是,一个多细胞生物体可以被冷冻,并以这种方式储存数千年,然后恢复生命。当然,生物体越复杂,冷冻保存就越棘手,对于哺乳动物来说,目前是不可能的。然而,从一个单细胞生物体到一个有肠道和大脑的生物体可以耐受冷冻而幸存,虽然是微观的,但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研究人员说,他们将继续探索北极的样本,以寻找能够耐受这种长期冷冻而幸存的其他生物。最终,他们希望更多地了解使轮虫生存的生物机制。希望从这些微小的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将为如何更好地低温保存其他动物(包括人类)的细胞、组织和器官提供线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