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直径 97.8 万光年 银元星系附近现神秘电波怪圈

www.creaders.net | 2021-05-08 10:42:20  前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用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探路者 ( ASKAP ) 仪器设备,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新的银河系外奇异射电圈 ( ORC ) 。新发现的射电源名为 ORC J0102-2450,直径近 100 万光年。这一发现发表在 arXiv 预印本上的一篇论文中。

这些奇怪的射电圈 ( ORCs ) 是最近一两年才被发现的一种神秘的天体物理学现象。它们是非常大的神秘物体:高度圆形,十分巨大,沿无线电波长边缘明亮。

尽管射电圈 ( ORCs ) 在射电波长处很亮,但在可见光、红外线或 X 射线波长处却无法观测到。到目前为止,这种类型的物体被识别的很少,因此对它们的起源和性质知之甚少。

现在,一个由 B rbel S. Koribalski 领导的澳大利亚国家望远镜机构的天文学家小组报告了已知奇异射电圈短名单中的最新成员 -ORC J0102-2450。该发现是在以 " 银元星系 "NGC 253 为中心的深 ( 约 40 度 2 ) ASKAP 场中寻找 ORC 和其他扩展射电源的一部分:新发现的 " 电波怪圈 " 在它附近,但并非以其为中心。

直径 97.8 万光年 银元星系附近现神秘电波怪圈

(图源:ASKAP)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 :" 我们与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探路者 ( ASKAP ) 一起发现了另一个奇怪的无线电圆 ( ORC ) ,频率为 944 兆赫。"

新发现的 ORC 射电环的直径约为 70 角秒,即 97.8 万光年。据测量,该辐射源的总射电通量约为 3.9 mJy,而其总射电光度约为 1400 亿 TW/Hz。该天体很可能与中央椭圆星系 DES J010224.33-245039.5 有关。

考虑到 ORC J0102-2450 的整体射电形态和非射电波长下未探测到的环发射,天文学家得出了一些关于 ORC 起源的结论。他们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巨大射电星系的残余波瓣,我们正好在正上方观察所以看到是 " 正圆 " 的形状;或者它也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波,可能来自一个超大质量黑洞的双黑洞合并,导致了一个如此大的射电环。论文作者考虑的第三种情况是,它可能是射电星系和星系间介质 ( IGM ) 的相互作用。

然而,研究人员补充说,需要更多的 ORC 与 ASKAP 和其他望远镜的发现,以验证提出的假设。

总结来看,天文学家注意到了 ORC J0102-2450 与 ASKAP 使其成为第三个奇数射电圈,椭圆星系在其几何中心。他们认为这不是巧合:ORC 与这样的星系可能是相伴相随的,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些来源的形成机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