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每年多达五千吨外星物质落入地球

www.creaders.net | 2021-04-19 23:27: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多达五千吨外星物质落入地球

太阳系内充满了尘埃。一些来自行星,一些来自小行星和彗星。随着地球在轨道上的运行,很多尘埃不可避免地落在地球上。这些尘埃可以产生流星雨,还有一小部分则是以微陨石的形式落到地面。

微陨石是直径在30~200微米之间的外星尘埃。怎么才能找到这么小的尘埃呢?更别说把它们和地球上的物质区分开并汇总它们的含量了。

一个国际研究组致力于研究这个课题已有20年的历史。他们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估计,每年落到地球上的微陨石有520万千克,大一些的陨石则有大约1万千克。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é Paris-Saclay)和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研究人员合作,远道南极洲探查这些尘埃的踪迹。

他们在这片地球最南端大陆的中心地带——冰穹C(Dome C)上进行分析。这个区域海拔高达三千多米。研究称,这个区域新雪含量很少,也很少有来自地面的尘埃,所以是分析外星尘埃的理想地点。研究组一共去了六次,才完成这项每年有多少微陨石落到地面的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80%的微陨石来自彗星,主要来自木族彗星(Jupiter-Family comets),其余20%来自小行星。木族彗星指的是轨道周期不到20年的彗星。因为它们的轨道主要受到木星的影响,所以天文学家给它们取了这样的名字。

研究还发现,其中大于100微米的微陨石含量与科学家的预期值基本相符,可是比这更小的微陨石则比理论估计值少得多。科学家把地球和太阳的距离称为一个天文单位(AU),对于在这个距离应该会接收到多少外星尘埃做出了一个估计值。也就是说,这份研究实测的数据发现,小于百微米的尘埃数量远比这个预测值少。

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差别?研究人员提出三种解释:可能目前在冰穹C采集这类小微粒的方法有问题,导致采集的数据不准确;也可能是这类小微粒在进入地球大气层的过程中,被科学家没有估计到的某种因素挡在了地球外面;还可能是,在距离太阳1个天文单位这个位置的外星尘埃的直径比科学家预计的更小。研究人员希望未来通过其它方式搜集外星尘埃,找到原因所在。

这份研究4月15日发表于《地球与行星科学快报》(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