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盘点那些无视“物理定律”的发明,太烧脑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4-17 12:49:13  制造原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受到许多不同规则的约束,这些规则已经成为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规律。

例如说物理学定律,可以说,世界上所有的物理现象,都可以用三大物理定律来解释,这也一直被视为不可能被打破的。

如果任何发明者违反这些物理定律,都会被怀疑论者视为不可能,甚至是被无情的驳斥。

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物理定律的认知达到了另一个新的高度,出现了很多无视物理定律的发明,同时也让人们知道了物理世界的迅猛发展,下面来看看那些挑战物理定律的发明。

冈布茨‍

冈布茨就好像一个不倒翁,其外形看起来就像一个带有边缘的多面体鸡蛋,当将其以任何角度随意放在桌面上时,它会随意的不断滚动,最后总能回到固定的平衡状态。

不倒翁不管怎么样摇晃都不会倒下,并最终稳定的站在那里,主要还是由于其上轻下重,重心较低,也就是说整个不倒翁的质量是分布不均的。

所以,就有人在设想能不能找到既可以像不倒翁一样既能保持平衡,而整个物体的质量又能分布均匀的物体。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有科学家经过数十年的研究和计算,最终还将其制造了出来,并取名叫冈布茨。

盘点那些无视“物理定律”的发明,太烧脑了

它的外形看起来也没有多么复杂,就是成不规则的形状,有多个面和棱边,这种形状也被叫修圆形。

作为一种耗费很长时间研发出的新的物理形态,其在社会中的具体应用科学家也还在持续探索中。

克莱因瓶‍

拥有一个能够装下很多水的瓶子是很多人的梦想,其实,这样的瓶子是有可能存在的,这就是克莱因瓶。

克莱因瓶的外观与普通瓶子还是有一些区别,它是从瓶底开了一个洞,并且从内部一直扭曲延伸穿过瓶壁最终与瓶颈相连接。

整个表面是是封闭的,也就是说它没有“边”,并没有外部和内部之分,当将水倒入瓶中后会再次流出,无法保存在瓶中。

这种神奇的瓶子虽然是有可能存在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又不可能被制造出来,这是因为它可能是存在于四维空间的产物,而我们现在能制造的都是三维物品。

现在看到的各种克莱因瓶,也都是通过计算机所绘制出的模型。

可能有小伙伴就说了,既然造不出来,为什么网上还有卖克莱因瓶子的呢?因为那只是三维空间的克莱因瓶模型,理论上的克莱茵瓶是四维空间的。

单向防弹玻璃‍

防弹玻璃是现代最主要的安防材料,能够很大程度的降低人员的伤亡,但是由于其较重的结构,就限制了它的使用。

就有科学家开发出了一款新型的单向防弹玻璃,也就是说这种玻璃一面是可以防弹的,而另一面则是可以让子弹穿透,所以这种玻璃也被称为可以还击玻璃。

这种单向防弹玻璃非常神奇,因为一种材料的正反面受到同一种物体的冲击,而出现了不同的效果,也让人无法理解。

盘点那些无视“物理定律”的发明,太烧脑了

据报道,这种玻璃所使用了多种材料,玻璃的外侧表面被离子置换硬化,玻璃的内侧表面则被涂覆了高强度纳米胶,然后再粘附了多层PET安全膜。

这款单向防弹玻璃能大大提升防卫安全系数,扭转过去安全防卫无法回避的防弹就不能反击的难题。

星光材料‍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新材料,这其中有一种叫星光的耐高温材料,可以说是最神秘的物质之一了。

英国业余发明家莫里斯·沃德,发现了一种能够承受2700摄氏度高温的涂层,曾被认为是一项革命性的发明。

据说,这种星光涂层具有极高的耐热性,可以使坦克,轮船和飞机在很近的距离内不受核武器的影响,因此在军事领域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为了证明这种新涂层的效果,发明人在电视上向观众展示了将涂有星光的普通鸡蛋,放在高温焊枪火焰下5分钟,把鸡蛋打开,鸡蛋里面仍然是生的,蛋壳也是常温状态。

虽然有很多机构和国家试图研究星光耐高温的真正原因,但是始终没有找出结果,并且发明人也并没有公开其材料的配方,直至发明人去世,从此也将这种材料的秘密一起带走了。

回旋陀螺‍

与我们所说的其它物体有所不同,回旋陀螺在很早以前就出现了,但是自古以来人们始终对其的原理感到不解。

这个回旋陀螺的结构是一个半椭圆形,就像一条船,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可以往一个特定的方向旋转时没有任何不同之处。

但是当将其往反方向旋转时,就会变得不稳定,就好像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干扰,而出现不停的上下摆动,最终还是会往另一个方向旋转。

也就是说,回旋陀螺在没有任何外界力量干扰的情况下,只会固执地朝某一个方向旋转,让人觉得非常怪异。

而从科学的角度说,它又违反了角动量守恒的物理定律,其原理简单的说,主要还是由于陀螺旋转过程中质量分布不均,从而让其不稳定造成了振动。

其实,这些看似违反物理定律的发明只是冰山一角,还有许多这样的发明,你还听说过那些超乎常理的发明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