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人体冷冻后再生真的可行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4-16 16:11: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已经有几家提供人体冷冻保存服务的公司,比如美国的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人体冷冻研究所(Cryonics Institute)和俄罗斯公司KrioRus等。

人体冷冻后再生真的可行吗?

  非营利机构人体冷冻研究所所长科瓦尔斯基(Dennis Kowalski)说:“多数冷冻人都有两个特点,我们显然是科幻迷,而且我们都是乐观主义者。”科瓦尔斯基已经为自己、妻子和几个儿子都签订了死后接受冷冻保存的合约。

  科瓦尔斯基说,乐观很重要,因为从目前来看“是百分之百不可能”。但是他说,在以前人们也不知道心脏复苏术(CPR)可以救活不少心脏本来已经停止跳动的人,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现实。

  科瓦尔斯基把人体冷冻过程比做“搭乘一辆开往未来医院的救护车,而这所未来的医院是否存在还不确定”。

  冷冻的过程

  现在还不可以冷冻活人,要在医生宣布死亡后进行。人体冷冻研究所介绍说,一方面法律不允许这样做,另一方面冷冻活人所需的技术要求更高。

  现在的操作是,在医务人员承认“法定”死亡的时刻,人体冷冻服务公司的医疗团队才能开始介入。他们先用冰水冷却身体,放入密封容器用飞机运往人体冷冻厂。

  到了冷冻厂,他们把身体接入一个类似心肺搭桥操作的机器,让体内血液循环并保持充氧的状态。再注入一种类似防冻液的药物,防止身体软组织结晶,这是为了把低温对身体各种组织的伤害降至最低的程度。之后,把身体放进一个液氮蒸气室,缓慢地把身体冷却到零下320华氏度。达到足够低温后,把身体送到盛着液态氮的罐子里存放起来,直到将来人类有能力复活他们。

  面临的问题

  科瓦尔斯基说,即使将来的技术能够复活这个身体,还要解决三大挑战:修复身体的任何冻伤、治疗这个身体原有的疾病,还要把身体返老还童才能享受新的人生。现在还不明确怎样的技术才能做到这些,也许会用到分子纳米技术、组织再造术等。

  这些是人体冷冻术支持者承认要面对的难题,《探索杂志》(Discover Magazine)采访了几位冷冻生物家,他们说冷冻的过程也有很多技术问题。

  哈佛大学的泰西耶(Shannon Tessier)说:“现在绝对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做到冰冻人体而不会造成彻底的损坏。我说的是,人体组织会被彻底摧毁。当科学家要冷冻任何人体组织,比如肝组织切片,这个组织就完全被破坏了,细胞壁彻底被摧毁。所以根本没有证据显示你能保存下来任何东西,现在的技术没到那一步。”

  的确有些动物可以被冰冻后解冻复活,像加拿大木蛙,可是人类的身体似乎不是设计需要经历这样的过程,所以人类做不到。泰西耶说,人体甚至都无法承受解冻的过程。“两年前我做过一个实验,试图在实验室解冻一颗猪心,现在还没有快速解冻的技术,当时猪心裂成了两块。”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Binghamton University,SUNY)的鲍斯特(John Baust)说,承受冰冻和解冻的能力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另外,人体组织受冻的时候,冻住的是水分,剩下的细胞将出现基因变化。“这些基因变化会给细胞发出让它们死亡的信号,也叫凋亡(apoptosis),这个现象在还没达到目标低温的时候就会发生。”

  只赚不赔的投资

  现在看来再生的难度相当大,那做这件事情有意义吗?

  科瓦尔斯基说,尽管这个技术存在很多困难,但是没人能够排除将来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就像人们从未见过独角兽,但也不能否认它存在的可能性。

  再看费用问题,当然不同公司费用不一样,人体冷冻研究所的费用是最低的一家,冷冻全身只需2.8万美元。这已经和买一块墓地的价格差不多少了。科瓦尔斯基说:“每个人都要面临死亡,通过冷冻也许还有一线希望再活一次。”

  “这是一项只赚不赔的投资。对我来说,这是值得的。即使将来无法复活,我们仍然不断在探索,不断去解决问题。如果可行,那么我们就像找到了一种推迟死亡的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