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信息时代 > 正文  

俄专家:现在全球不是变暖 而是变冷

www.creaders.net | 2021-02-24 23:57:15  大象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全球变暖越来越成为全球性的共识,但对此仍然有一些不同的声音。

海洋学家、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南方研究中心科学主任根纳季•马蒂绍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人类将迎来一个小冰期,而不是全球变暖。

俄专家:现在全球不是变暖 而是变冷

俄罗斯科学家称地球可能迎来小冰期

马蒂绍夫称,如果全球变暖理论的支持者正确的话,北极的冰已经化了。

他认为,北极的温暖期已经过去,气候已转向寒冷循环。马蒂绍夫称:“最近15年,塔甘罗格湾一年平均有54天水面结冰。对于南方地区来说,这非常异常,更像在变冷。”

马蒂绍夫总结说:“我们正在向小冰期迈进,不过小冰期还要过1000年才到来。人的生命无法感知这样的变化,只有时代能够感知。”

俄罗斯科学家经常在全球变暖问题上与国际社会发表不同的声音。

例如2015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家海洋研究局的专家们指出,北半球正处于1980开始的变暖周期的末期。许多科学家对此与中世纪进行比较:中世纪继全球变暖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全球变冷——小冰期。伊斯坦布尔海峡和亚德里亚海相继在1621年和1709年结冻。在泰晤士河和多瑙河上可以溜冰。伦敦也被大雪掩埋。俄罗斯连续三年在7月份遭遇严寒。

理论物理学家卡尔纳乌霍夫认为,现在发生的全球变暖有可能进入相反的阶段,给人类带来严重后果,用不了多久可能迎来新一轮冰期。

俄专家:现在全球不是变暖 而是变冷

全球变暖是什么?

据科普中国的介绍,全球变暖是一种气候变化现象。由于人们焚烧化石燃料,如石油,煤炭等,或砍伐森林并将其焚烧时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温室气体,这些温室气体对来自太阳辐射的可见光具有高度透过性,而对地球发射出来的长波辐射具有高度吸收性,能强烈吸收地面辐射中的红外线,导致地球温度上升。

2020年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未来五年全球气温预测评估》显示,过去五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2020年成为史上最炎热一年的可能性高达74.67%。美国海洋大气局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平均气温还将再升高。

全球变暖会产生哪些影响?

全球变暖会引起缓发性海洋灾害。全球升温会引起海水膨胀、海洋变暖,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等。

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如果天气气候的变化范围超过了正常波动的上限或者下限,就会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容易发生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而这些自然灾害会增加农业产量的不稳定性。

全球变暖会改变物种相互作用的生态系统,影响物种的多样性。

气候变暖会导致全球性水循环加强,造成“干者越干 湿者越湿”。但与其它地区不同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介绍,从近几十年观测资料看,中国西部地区干旱程度在减弱,大部分地区都是变暖变湿的,也就是暖湿化。

俄专家:现在全球不是变暖 而是变冷

为什么俄罗斯常在气候问题上发出反对声音?

俄罗斯作为北半球高纬度的大国,长年忍受高寒之苦,大量资源得不到开发利用,其国人对全球变暖的心态是复杂的。许多人认为,气候变化给俄罗斯带来的不仅是挑战和威胁,还有许多好处,如使西伯利亚气候变得更加温和,这片广袤地区将适合人类生活;农业收成增加;港口年可利用时间加长;北极航线繁荣起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止一次批评全球变暖的论调是一种“骗局”,“其目的是限制俄罗斯通过开采油气获益。”

本世纪初,普京就多次流露出对“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的怀疑。2003年,他在国际气候会议上表示,全球变暖能帮俄罗斯人“在购买皮毛大衣方面省钱”,“农业专家说,气候变暖会让俄罗斯粮食增产,谢天谢地,这是件好事”。

2019年,普京在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表示,“没人知道”全球气候变化的起因。他告诉记者:“我们知道,在地球的历史上有过温暖期与寒冷期,这可能取决于宇宙的进程”。

俄媒体人表示,他们对气候问题漠不关心不仅是受普京影响,更重要的原因是,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才是俄民众真正关心的话题。在温饱受威胁时,天气成了排不上号的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